苹果回应消保委降频门:将让用户看到电池健康程度

苹果回应消保委降频门:将让用户看到电池健康程度
2018年01月19日 16:16 环球网

苹果回应消保委降频门:将让用户看到电池健康程度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日前,上海市消保委向苹果中国公司和苹果全球总部分别发出查询函,要求苹果公司就可能产生怎样的后果、采取何种补救措施等四大方面的问题进行回复。18日,苹果公司向上海市消保委当面提交了《致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答复》,答复中称,电池会自然老化,为避免电池老化致使手机意外关机,所以苹果推出软件更新,致使手机性能受到了限制。苹果称,推出软件更新的时候也做了相应的说明,很多消费者没看到。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近日也表示,苹果公司将发布一个软件更新,允许用户关掉会导致电池容量较低、会使iPhone手机运行速度减慢的功能。

  据报道,苹果将在下个月发布iOS软件测试版,可向用户显示电池健康状况,并允许用户关掉一项功能,防止用户使用较旧电池的iPhone手机时会突然关机、使用户手机速度减慢。

  库克称,导致手机减速的这一功能是在2017年发布,旨在确保iPhone用户不会因为手机电池偏旧,而在接听重要电话或编辑短信过程中遭遇突然关机的情况。

  “更新后,手机会告知相关用户,为避免意想不到的重启情况,将降低手机性能,如果用户不需要这一操作,可以选择关闭该功能”,库克称,“但我们不建议关闭。因为我们认为用户手中的iPhone手机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紧急情况发生。我们的行动都是为了服务于用户。”

  据悉,苹果发言人在库克的评论之外不愿做任何置评,也未透露何时向消费者提供这一软件更新。

  对于苹果的回应,上海市消委认为:根据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因此,苹果公司有义务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此外,上海市消保委希望苹果公司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尤其是电池的质量和耐用性,同时尽快将相关的改进措施具体化并落实到位;上海市消保委还表示对苹果公司新的软件更新能否切实解决消费者遇到的问题,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与选择权,将持续跟踪和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