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刘海”问题很严重?三星有“秘方”

iPhone X“刘海”问题很严重?三星有“秘方”
2018年01月19日 14:29 环球网

iPhone X“刘海”问题很严重?三星有“秘方”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1月18日报道,iPhone X 无疑是一款革命性的设备,但它的“刘海”问题却备受争议。不过,据荷兰网站 LetsGoDigital爆料,三星的新专利有望解决 iPhone X 上的“刘海”问题。

  iPhone X上的“齐刘海”激起了大量的争议,但这恰恰反映了新手机的一个更大的问题:无边框屏幕如何处理home键和相机按钮呢?据荷兰网站 LetsGoDigital 爆料,三星的新专利有望解决 iPhone X 上的“刘海”问题,那就是——直接在屏幕上“硬开孔”。从理论上来说,这使得三星可以打造一款真正无边框的全面屏设备,但此设计显得越来越不合时宜。

  虽然两项专利的提交时间为 1 月 18 日,但其实它们早在 2016 年 7 月和 10 月份就向韩国专利监管机构提交过,而且三星似乎正在行使将其专利申请文件拓展至韩国以外国家和市场的权利。虽说提交专利并不意味着该公司会很快被授予推出类似的产品的权利,但也表明其正在考虑某种设计方案。

  三星历来喜欢在旗舰新机上采用全新的屏幕类型,如Galaxy S7 Edge上的双曲面屏,Galaxy S8上最小的薄边框“Infinity Display”。甚至有传闻说三星正在打造一款采用折叠屏的设备.

  而新专利描述了一款屏占比更高的设备,其传感器和硬件的开孔也更小。通过在传感器和硬件上设置小孔,手机屏幕占据了手机前端的更多空间。这使得三星可以将前摄、扬声器等单元直接嵌入到屏幕中,而不是手机的边框上,这并不意味着传感器将被屏幕完全覆盖,你仍然会看到小孔。

  那么对比iPhone X,三星此类型设计是否对你更具吸引力呢?随着三星发布的手机屏占比越来越高,类似设计也不足为奇。三星并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实习编译:黄晓琴 审稿: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