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谈贾跃亭败局:绝大多数企业死于欲望

周鸿祎谈贾跃亭败局:绝大多数企业死于欲望
2018年01月19日 14:35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1月19日消息:近日,周鸿祎在出席某活动接受采访,在谈到贾跃亭败局时说“不论一个创业者有多么伟大的梦想,他都不能违背一些商业规律,绝大多数企业不是死于饥饿,而是死于欲望。”

  周鸿祎称,让我评价说乐视为什么会这样?一个原因,不论一个创业者有多么伟大的梦想,有多么高远的志向,他都不能够把自己头发拽离地球,也就是说有一些商业的规律不可违背。无论你做的是再新的技术,无论冠上什么名词,叫生态还是什么,但是基本商业要有一个逻辑,就是商业必须要聚焦。

  同时,周鸿祎举例,乔布斯这么牛的人,一生就做了一个iPod到iPhone,至少苹果今天还没做汽车,埃隆·马斯克造汽车也 10 来年现在还亏着呢。我承认你们老板(贾跃亭)很牛。但再牛他要同时拳打亚马逊,脚踩Netflix,顺手在踢下苹果,最后在拱一下特斯拉,也是不可能的。觉得别人是 5 个茶杯 3 个盖子,你们老板是 12 个茶杯就两个盖子。这个手速再快他也违背了商业的基本规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