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已获欧盟批准

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已获欧盟批准
2018年01月19日 13:56 TechWeb

【TechWeb报道】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移动芯片巨头高通周四宣布,其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已得到欧盟的批准。

高通与恩智浦半导体在2016年10月就宣布达成了收购协议,根据当时达成的协议,高通将以每股110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已发行的全部股票,全部收购将花费380亿美元。

但欧盟担心在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之后,可能改变恩智浦半导体目前的专利授权方式,提高专利授权费用,削弱竞争对手的创新能力,因而在去年6月初启动了对这一交易的审查。

欧盟对这一交易的审查,原计划在2017年10月17日之前作出最后决定,但由于高通和恩智浦半导体双方未充分提供相关的信息,欧盟在去年6月底宣布暂停审查,待双方提供所需的文件之后,欧盟才重启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的审查,但作出最后决定的时间也因此而被推迟。

在推迟之后,欧盟还是批准了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高通已在当地时间周四宣布了这一消息。

不过,为获得欧盟对这一交易的批准,高通也做作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承诺。

高通已承诺在未来8年提供恩智浦MIFARE近场通信技术的专利许可,与恩智浦半导体现在对外提供的专利授权协议相比,高通承诺的协议与目前的基本相当,在收购之后不会变得更加繁重。高通还承诺在未来的八年,会确保竞争对手的产品与恩智浦半导体的近场通信产品相兼容。在高通做出这些承诺之后,其他芯片制造商在这一领域也会有充分的竞争。恩智浦半导体的MIFARE近场通信技术专利是全球移动支付和交易系统所必不可少的,也广泛应用于地铁卡、智能停车计时器和酒店房门感应卡。

此外,在恩智浦的部分近场通信专利方面,高通还做出了其他的承诺。恩智浦的行业标准专利将不会被高通收购,这些行业标准专利将转移给第三方,但第三方要在未来三年内提供免费的专利授权许可。

除了欧盟批准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之外,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近日也已批准了这一交易。

在获得欧盟和韩国的批准之后,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离完成又近了一步,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就表示,非常高兴欧盟和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批准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还表示,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对高通在全球范围内的投资组合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将扩大高通在汽车、物联网、网络和安全方面的规模,也将大大增强他们创造新价值的能力。

在获得欧盟和韩国的批准之后,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已获得了8个相关机构的批准,只剩下一个机构还没有作出决定。(辣椒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