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研究院新增两实验室引入三位AI科学家 为创立以来“最强阵容”

百度研究院新增两实验室引入三位AI科学家 为创立以来“最强阵容”
2018年01月19日 13:05 界面新闻

从左至右分别是:李平、徐伟、熊辉、Kenneth Ward Church、王海峰、浣军、杨睿刚

1月18日,百度研究院宣布设立商业智能实验室(Business Intelligence Lab,BIL)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obotics and Autonomous Driving Lab,RAL),同时引入Kenneth Ward Church、浣军、熊辉三位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

新成立的商业智能实验室将聚焦用于新兴数据密集型应用的高效数据分析技术;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则重点关注机器人技术和自动驾驶领域基础技术。

这样一来,百度研究院也由原来的三个实验室增加为五个实验室,分别是深度学习实验室(IDL)、大数据实验室(BDL)、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商业智能实验室(BIL)、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AL)。

与此同时,除原有的院长王海峰、资深科学家徐伟、李平、杨睿外,Kenneth Ward Church、浣军、熊辉也加入了百度研究院的科学家团队,被百度称为“百度研究院史上最强阵容”。

百度提供的资料显示,Kenneth Ward Church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大师级人物,是经验主义方法的奠基人之一。他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曾先后在贝尔实验室、微软研究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IBM Watson Research Center工作。Church创立了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EMNLP(Empirical Methods o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并多年担任主席,他曾于2012年担任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最顶级的国际学术组织ACL(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主席,现为ACL Fellow。

而浣军曾任美国国家基金委项目主任,主管大数据,此前任堪萨斯大学终身教授;熊辉是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终身正教授。

Kenneth Ward Church表示,“人工智能的价值有目共睹。百度不仅致力于基础研究,还创造性地将实验室技术转化为真实的应用,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我很高兴能够加入这个团队,与才华横溢的研究者和工程师们一起探索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

百度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百度研究院院长王海峰认为这是百度研究院新征程的开始,“百度研究院将聚焦前瞻基础研究,布局百度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服务百度作为人工智能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百度研究院的历史最早追溯到2013年,百度设立其前身深度学习研究院。2014年,百度研究院正式成立,包括深度学习实验室(IDL)、大数据实验室(BDL)、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同年,吴恩达加入百度担任首席科学家时,曾负责百度研究院的领导工作。在吴恩达离职后,林元庆接替吴恩达出任了百度研究院院长。

在架构体系上,百度研究院隶属于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AIG)。2017年3月,百度明确把人工智能作为公司发展战略后,成立了AI技术平台体系(AIG),并任命副总裁王海峰为总负责人,推动研发AI核心技术,赋能重要业务,加速AI商业化落地。

5个月后,百度宣布王海峰接任百度研究院院长,原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另有任用”。但在去年10月,林元庆正式离开百度。

百度方面表示,目前百度已经构建起包括基础层、感知层、认知层、平台层等在内的完整AI技术布局,并通过AI开放平台对外开放包含语音、图像、视频、增强现实、自然语音处理等在内的90多项AI核心能力,同时积极与行业合作伙伴和广大开发者一起共建AI技术生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