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中顺汽车,威马拟获汽车生产资质

控股中顺汽车,威马拟获汽车生产资质
2018年01月19日 09:37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2018年1月16日,工信部公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4批),在拟变更企业准入信息中,中顺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由李金忠变更为“SHENHUI”(沈晖)。同时,注册地址和生产地址也发生相应变更,公司注册地址也由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雪松东路102号变更为浙江省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行政中心1号楼156室。公示期至1月21日。

据悉,威马汽车目前已经对中顺汽车实现了100%的间接控股。中顺汽车原为松辽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企业改制重组为沈阳中顺汽车有限公司,专注于轻型客车、多功能商务车(MPV)、运动型休闲越野车(SUV)等乘用车以及商用车的研发、制造。也就是说,不出意外,威马汽车将通过控股中顺汽车的方式,获得汽车生产资质。

其实早在2017年8月9日,中顺汽车就经历过一次变更,投资人由宝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松辽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宝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沈阳思博智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同时负责人也由蒋敏变更为康韵。值得注意的是沈阳思博智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是由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在2017年6月8日注册成立的一家公司,法人则为康韵。

虽然威马依然全资控股了中顺汽车,但是中顺汽车的工厂只能生产中顺牌汽车。很显然威马汽车不会拿这个生产资质生产和顺牌汽车,而是为即将要上市量产的威马汽车服务的,所以才有了1月16日通过工信部公布企业变更信息,把生产资质转移到威马汽车的温州工厂。

此外,威马汽车已经完成了由百度资本领投、百度集团等跟投的新一轮融资,规模达数十亿元人民币,累计融资超过120亿元。

生产资质

近几年国家一直在大力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与此同时电动汽车已然成为一个新的投资风口,造车新势力也开始不断涌现出来,例如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威马汽车、奇点汽车等。经过几年的发展后,虽然许多造车新势力都拿出了自己的量产车,但是大部分造车新势力还没有拿到新能源车生产资质。

在未获得新能源车生产资质的情况下,大部分造车新势力为了让自己的量产车上市销售都选择一边代工一边建造自己的生产基地,而作为走在比较靠前的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威马汽车的创始人沈晖曾明确表示:威马汽车将不会选择代工模式,而是自建工厂生产。

威马首款量产车今年4月开始预售

在2017年12月11日,威马汽车在上海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车–EX5,新车定位为纯电动SUV。据电动君了解,EX5的最大续航为600公里,综合续航为450公里,新车补贴后的价格为20万起。按照威马汽车此前规划,威马EX5将会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期间开启预售,同时新车也会于今年在温州工厂下线。

目前威马在温州的四大车间工厂主结构全部完成,去年年底设备均已安装调试,近日据威马汽车董事长沈晖介绍,威马EX5最近开始上线试装了,在今年北京车展前可实现小批量生产,但是真正的大规模交车会在今年的下半年。

沈晖威马中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