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软银完成Uber投资协议 兰亭集势设立区块链技术实验室

【科技早报】软银完成Uber投资协议 兰亭集势设立区块链技术实验室
2018年01月19日 07:55 界面新闻

软银完成Uber投资协议 Uber前CEO获利14亿美元

1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软银完成了与Uber之间的投资协议,向后者投资12.5亿美元,获得17.5%的股份,成为Uber的最大股东。

报道还显示,Uber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及其他早期投资者从中得到了丰厚回报,前者将从上述协议中获利14亿美元。彭博社数据显示,卡拉尼克的身家已达到47.4亿美元。

此前,Uber还曾表示,软银此次投资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480亿美元,低于之前近700亿美元的估值,但可以提供流动资金缓和公司内部的紧张形势。目前,Uber正计划在2019年上市。

兰亭集势设立区块链技术实验室 开发相关平台和应用

1月19日消息,兰亭集势昨日晚间宣布已设立一个区块链技术研究实验室,针对跨境电商探索和开发区块链技术平台及应用。

该实验室成员由公司当前相关人才,以及新招聘的拥有区块链技术背景的员工组成,同时兰亭集势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适合的管理人员来领导该实验室。

今年1月5日,兰亭集势宣布公司网站LightInTheBox.com和旗下电子产品网站miniinthebox.com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这些支付交易由比特币支付服务公司BitPay负责处理。

微信下架875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

1月19日消息,微信官方公众账号微信派发布消息称,针对此前媒体报道《微信小程序内假货泛滥:搜“高仿”弹出百余个结果》一事,已永久下架875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

微信方面表示,“此类假货、高仿类的小程序账号存在与平台恶意对抗的情况。我们已永久下架了875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并在注册和审核通道进行限制,接下来也会持续清理此类问题。”

同时微信方面呼吁,微信提供了电子化的侵权投诉渠道,用户或者企业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微信客户端入口进行投诉。

IBM第四季度净亏损10.54亿美元 同比转亏

1月19日凌晨消息,IBM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25.4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7.70亿美元;净亏损为10.54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45.01亿美元。

IBM方面表示,第四季度业绩同比出现亏损,主要是财报中计入与美国税制改革相关的55亿美元一次性支出。

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末,IBM持有126亿美元现金;债务总额(其中包括全球融资部门的314亿美元债务)为468亿美元。IBM称,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仍很强大,将可为公司业务的长期发展提供支持。

此外,IBM并未在这份财报中提供业绩展望,将在财报电话会议中对2018年业绩作出预期。

欧盟批准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

1月19日消息,欧盟委员会昨日正式批准了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欧盟对于这笔交易存有许多市场竞争方面的担忧,并为此进行了深入调查,但在高通作出一系列承诺之后,顾虑现已被打消。

欧盟所说的担忧,包括合并后新公司的芯片是否能与竞争对手的产品进行互操作,以及与NFC相关的知识产权问题。

对此,高通承诺,未来8年内将继续以当前的条件授权恩智浦半导体的MIFARE技术和商标,还将确保其芯片组与竞争对手产品的互操作性。此外,高通放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与NFC相关的“标准必要专利”,以及部分非标准必要专利。这些专利将被转移给第三方,面向全球免版税授权3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