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阿凡达”蜥蜴 紫外线下发光

科学家发现“阿凡达”蜥蜴 紫外线下发光
2018年01月19日 11:29 环球网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发现一些变色蜥蜴可能可以适应“阿凡达”的发光世界。

  蜥蜴可能因改变颜色而闻名,但它们也隐藏着一种不同的惊喜:在紫外线下发光的能力,结果在视觉上令人惊叹。

  巴伐利亚州动物标本收集研究所博士David Pr?tz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我们用紫外灯照亮我们收集的变色蜥蜴时,我们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且几乎所有的物种都显示出蓝色,以前在头部看不见的图案,有些甚至在整个身体上。”

  Pr?tzel和他的团队发现了蓝色图案与变色蜥蜴皮肤下的骨突起形状相吻合。仔细一看,发现蜥蜴皮肤某些部分是非常薄的和透明的。慕尼黑大学发表的一篇文章将这些部分描述为“使紫外线到达骨骼的窗口,在那里被吸收,然后再次发射为蓝色荧光。”

  研究人员本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论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