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研究院新设两大实验室 三位世界级AI学者加盟

百度研究院新设两大实验室 三位世界级AI学者加盟
2018年01月19日 11:11 21世纪经济报道

  美国时间1月18日,百度研究院在硅谷召开全员大会,宣布设立商业智能实验室(Business Intelligence Lab,BIL)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obotics and Autonomous Driving Lab,RAL),同时三位世界级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Kenneth Ward Church、浣军、熊辉加盟百度研究院。至此,百度研究院建立起包括七位世界级科学家、五大实验室的阵容。

  新设两大实验室

  此前百度研究院实验室有三个,分别是深度学习实验室(IDL)、大数据实验室(BDL)、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如今则新增了商业智能实验室(BIL)、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AL)。

  资料显示,新成立的商业智能实验室将聚焦用于新兴数据密集型应用的高效数据分析技术;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则重点关注机器人技术,尤其是在自动驾驶领域夯实百度无人驾驶基础技术。

  百度研究院自2014年成立,聚焦于面向未来的人工智能基础性研究。自2017年3月百度人工智能事业群(AIG)建立后,百度研究院隶属其下,由AIG负责人王海峰挂帅。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目前百度研究院已拥有超过2000名科学家及工程师。

  百度研究院的研究领域与百度公司的人工智能架构密不可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百度业已形成包括算法层、感知层、认知层和平台层在内四大层次的AI技术架构。目前,百度公司已开放超过90项人工智能核心能力,覆盖图像、语音、视频、增强现实、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及数据智能等方面。

  世界级科学家加盟

  科学家方面,除了已任职的百度研究院院长王海峰、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杰出科学家”徐伟、百度深度学习研究团队资深专家李平、百度计算机视觉首席科学家杨睿刚之外,本次加盟的Kenneth Ward Church、浣军、熊辉均是AI领域的世界级学者。

  其中,Kenneth Ward Church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大师级人物,是经验主义方法的奠基人之一。他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曾先后在贝尔实验室、微软研究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IBM Watson Research Center工作。

  浣军长期从事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的理论、算法和应用的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大数据,生物信息学、药物基因组学等。目前是美国堪萨斯大学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系正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美国国家基金委项目主任,主管大数据, 此前任堪萨斯大学终身教授。

  熊辉是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终身正教授,任职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信息安全中心主任、罗格斯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副系主任、正教授 (终身教授)、RBS院长讲席教授,并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师讲席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涵盖数据挖掘、大数据、人工智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