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研究院扩容,再添两个实验室三位科学家 | 钛快讯

百度研究院扩容,再添两个实验室三位科学家 | 钛快讯
2018年01月19日 11:12 钛媒体

钛媒体快讯 | 美国时间1月18日消息:百度研究院在硅谷召开全员大会,宣布设立商业智能实验室(Business Intelligence Lab,BIL)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obotics and Autonomous Driving Lab,RAL),同时三位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Kenneth Ward Church、浣军、熊辉加盟百度研究院。

至此,百度研究院建立起包括七位世界级科学家、五大实验室的阵容。

全员大会上,百度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百度研究院院长王海峰表示,这是百度研究院新征程的开始。百度研究院将聚焦前瞻基础研究,布局百度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服务百度作为人工智能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调整后的百度研究院实验室增加为五个,分别是深度学习实验室(IDL)、大数据实验室(BDL)、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商业智能实验室(BIL)、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AL)。

新成立的商业智能实验室将聚焦用于新兴数据密集型应用的高效数据分析技术;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则重点关注机器人技术,尤其是在自动驾驶领域夯实百度无人驾驶基础技术。百度研究院将以人工智能技术的前瞻性和基础性研究为核心,以其长期创新突破为目标,并与百度其它技术部门互补协同,共同推动百度AI的跨越式发展及商业化落地。

百度位于美国的研发中心

随着三位新科学家的加入,百度研究院的科学家团队也再度壮大,除了院长王海峰,还有徐伟、李平、杨睿刚三位已经任职于百度研究院的资深科学家,本次加盟的Kenneth Ward Church、浣军、熊辉均是AI领域的世界级学者。

据了解,Kenneth Ward Church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大师级人物,是经验主义方法的奠基人之一。他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曾先后在贝尔实验室、微软研究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IBM Watson Research Center工作。

Church创立了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EMNLP(Empirical Methods o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并多年担任主席,他曾于2012年担任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最顶级的国际学术组织ACL(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主席,现为ACL Fellow。

浣军曾任美国国家基金委项目主任,主管大数据, 此前任堪萨斯大学终身教授。熊辉是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终身正教授。

百度研究院体系始于2013年。2013年初,百度组建了深度学习研究院,即百度研究院的前身。2014年,百度研究院正式成立,包括IDL、BDL和SVAIL。在2017年3月之前,经过四年的发展,百度人工智能研究形成了三大实验室、中美两地联动的基本格局。

至今,百度已经构建起包括基础层、感知层、认知层、平台层等在内的完整AI技术布局,并通过AI 开放平台对外开放包含语音、图像、视频、增强现实、自然语音处理等在内的90多项AI核心能力,同时积极与行业合作伙伴和广大开发者一起共建AI技术生态。

2017年3月,吴恩达宣布离职百度,随后,百度宣布成立AI技术平台体系(AIG),任命副总裁王海峰为总负责人,推动研发AI核心技术。吴恩达离职后,林元庆接棒成为百度研究院院长,但随着百度持续对人工智能技术体系进行了一系列整合,林元庆也于2017年10月离开了百度。

此次百度方面宣布研究院升级,意味着从2017年3月开始百度研究院体系调整已经基本完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