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全球大公司动态

昨夜今晨全球大公司动态
2018年01月19日 10:38 Xtecher

苹果将在美国投资300亿美元创造2万个新就业岗位。软银完成对优步总价值90亿美元投资。标致雪铁龙集团2025年将100%电动化。信用卡巨头维萨表示不会处理比特币相关业务。新订单确保空客A380项目至少能延续到2030年。台积电、IBM、摩根士丹利、纽约梅隆银行、PPG工业发布财报。

苹果(Apple Inc.)将在美国开设一个新园区,作为五年内在美国投资300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苹果还将为海外现金一次性纳税约380亿美元。苹果周三预计,透过现有园区招聘和开设新园区将在美国创造2万个新就业岗位,再加上纳税以及与位于美国的供应商开展业务往来,未来五年将为美国经济贡献3,500亿美元。在苹果的新支出中,约有三分之一将用于提供iCloud、App Store与Apple Music等服务的数据中心,苹果在美国七个州设置了数据中心。

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已在周四完成了与美国打车服务优步(Uber)之间等待已久的投资协议,这项协议使得软银集团成为了Uber的最大股东,并为后者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及其他早期支持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该交易的总价值接近90亿美元,其中包括对Uber直接注资12.5亿美元。软银牵头的财团通过此交易共计获得Uber 17.5%的股权。按Uber的估值计算,本次交易将是目前全球网约车市场有史以来获得的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

Alphabet旗下的谷歌、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及中国在线平台美团点评正在参与印尼打车初创企业Go-Jek的一轮融资。Go-Jek的现有投资者,如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亦参与Go-Jek的这轮融资;该印尼公司总计将融资约12亿美元。

Facebook Inc公司旗下的WhatsApp表示,公司将推出针对小企业的信息应用程序,从而便利企业与客户之间的联系。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浏览小企业的基本信息,而商家可以就基本的提问设计“快速回复功能”。

亚马逊(Amazon.com)周四宣布第二总部的20个入围都市区名单并将进入下一阶段的甄选程序。这20个都市区分别为:亚特兰大、奥斯丁、波士顿、芝加哥、哥伦布、达拉斯、丹佛、印第安纳波利斯、洛杉矶、迈阿密、马里兰州的Montgomergy县,纳什维尔、新泽西州的纽瓦克市,纽约市、北弗吉尼亚、费城、匹兹堡、北卡罗来纳州的Raleigh、多伦多,以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亚马逊表示,公司将在第二总部所在城市投资超过50亿美元,并创造50,000个高薪岗位。

在高通(Qualcomm)作出一系列承诺之后,欧盟委员会正式批准了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NXP)交易。高通承诺,未来8年内,将继续以当前的条件(甚至是更好的条件)授权恩智浦半导体的MIFARE技术和商标。该期间内,高通还将确保其芯片组与竞争对手产品的互操作性。此外,高通将放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与NFC相关的“标准必要专利”,以及部分非标准必要专利。这些专利将被转移给第三方,面向全球免版税授权3年。

亿万富豪投资人卡尔-伊坎周四敦促施乐(Xerox)修改甚至终止富士施乐的合资协议,同时对该公司的第三大股东Darwin Deason表示支持。在此之前,富士施乐爆出会计丑闻。Deason周三表示,施乐应当披露与富士签署的协议,同时探索涉及该公司的战略可选方案。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CEO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周三表示,到2025年该集团将“100%电动化,”并将供应“不少于40款电动车型。”塔瓦雷斯在底特律世界汽车新闻大会上还表示,到2030年,该公司80%的车型将实现在有限的条件下自我导航,10%的车型将达到“4到5级”自动化。

本田(Honda)将在中国80多个城市启动汽车共享业务,将利用2018年内上市的纯电动汽车等,到2020年推出1.8万辆纯电动汽车用于汽车共享服务。本田正在与中国东软集团共同开发2018年内上市的纯电动汽车。本田已决定向东软旗下的汽车共享企业“睿驰达”出资,力争推出纯电动汽车的汽车共享服务。

南非的公司监管机构周三表示,已对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思爱普(SAP SE)和毕马威(KPMG)提起刑事诉讼。麦肯锡和毕马威表示,他们未发现任何犯罪行为,SAP表示,已就支付给与古普塔家族存在关联的公司的9,400万南非兰特(合760万美元)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报告。

2017年第四季度,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债券交易部门一派黯淡,仅创造了10亿美元收入。而在2009年,该部门每10天就能创收10亿美元。高盛称,第四财季债券交易部门收入锐减50%,为2008年以来最差财季表现。在整个财年里,高盛固定收益业务进账53亿美元,差不多仅为2009年的五分之一。

澳新银行(ANZ)承认,该行未能采取合理措施核实一些客户的财务状况,这些客户卷入了第三方涉嫌从事的汽车贷款欺诈。澳新银行与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事务监察委员会(ASIC)达成了和解。ASIC指控称,澳新银行在12宗汽车贷款申请中未能履行贷款责任。澳新银行同意支付500万澳元(合400万美元)的罚款并支付ASIC所付出的成本。澳新银行称,该行发现并向ASIC报告了中间机构涉嫌的欺诈。本案将由法庭决定处罚结果。

信用卡巨头维萨(Visa )CEO阿尔弗雷德·凯利(Alfred Kelly)表示,全球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不是真正的货币,所以该公司不会处理相关业务。凯利认为,比特币更像一种商品,但说实话,似乎是一种投机商品。美国银行之前也禁止其顾问为客户购买比特币相关的投资,该公司董事长兼CEO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回答有关加密货币的问题时说:“我们告诉人们,他们可以在其他地方购买,但美林不提供这项服务。”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准备邀请潜在买家查看其美国陆上石油天然气资产账目,但未放弃其页岩业务的其它退出道路。必和必拓将继续研究该业务剥离或单独上市可能性。

东芝公司(Toshiba)周三表示,他们将把自己旗下已经破产的核电业务部门西屋电气的所有权出售给一个由对冲基金Baupost Group牵头的集团。在出售西屋电气之后,东芝资产将增加4100亿日元(约合36.8亿美元)。4,100亿日元包含了出售债权而产生的约1,700亿日元税后获利,以及2,400亿日元左右的税务收益。东芝表示,他们将于3月31日前以象征性的一美元价格完成将西屋电气的持股转移给Brookfield WEC Holdings。

阿联酋航空(Emirates)向空客(Airbus)订购了价值160亿美元的36架A380客机,其中包括20架订单和16架飞机的选择权。空客表示,目前订单量将使得A380项目至少延续到2030年。

英国建筑与服务公司Interserve股价大跌,此前有称英国政府官员对该公司的情况“极为担忧”,并已组建了一支由官员组成的团队来对其进行监控。Interserve的竞争对手Carillion本周稍早倒闭,突显外界对英国工程外包行业的担心。

温德姆环球(Wyndham Worldwide)周四表示,公司将支付19.5亿美元的现金收购La Quinta Holdings Inc的酒店特许经营和管理业务。收购完成后,La Quinta将成为温德姆的旗舰品牌。

福布斯公布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连续20年高居榜首。李嘉诚财富增加57亿元,令身家总额增加至360亿元。排第二的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去年财富增加93亿元至329亿元,是财富增长最多的富豪,主要受惠于恒地股价上升,以及所持股票包括中国平安及碧桂园等上升带动。富豪榜第三至第六位,依次为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新鸿基地产郭氏兄弟、华人置业大股东刘銮雄,以及九龙仓集团前主席吴光正,而金利丰金融大股东朱李月华排第七,是香港最富有的女性。

根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统计数据,2017年中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不含港澳台)依次为:国家电网公司(3622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3293件)、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567件)、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845件)、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1699件)、联想(北京)有限公司(1454件)、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1273件)、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1222件)、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008件)、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862件)。

财报信息

台积电(TSMC)发布财报显示,由于新台币汇率走强抵消了部分营收增长,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利润略有下滑。该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992.9亿元新台币(约合34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下滑0.9%。该公司当季营收同比增长5.9%,达到92.1亿美元。

IBM发布该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IBM第四季度净亏损为10.5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45亿美元。营收于这一季度为225.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7.7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公告四季度盈利超预期。公司净利润降至5.16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15.09亿美元,其中扣除9.90亿美元税项拨备。收入从90亿美元升至95亿美元。机构证券业务收入从46亿美元小幅降至45亿美元,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从13亿美元升至14亿美元,销售和交易业务收入从32亿美元降至27亿美元。财富管理业务收入从40亿美元升至44亿美元,同时投资管理业务收入从5.00亿美元升至6.37亿美元。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公告四季度净利润11.3亿美元,同比增长37%。经调整后净利息收入上升2.25%,升至8.62亿美元,受美国加息支持。税改法案估计将为公司带来4.27亿美元的净收益。不过,总收入减少1.8%,跌至37.2亿美元。

PPG工业(PPG Industries)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第四季度净销售额36.8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4.17亿美元。当季净利润1.8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44亿美元。2017年净销售额147.50亿美元,2016年销售额为142.70亿美元。全年净利润16.28亿美元,上年净利润为8.77亿美元。

铝生产商美国铝业(Alcoa)季度业绩不及华尔街预期。该公司公告四季度亏损1.96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亏损1.25亿美元。收入从上年的25.4亿美元升至31.7亿美元。

金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 Inc)发布财报称,该公司第四财季与去年同期相比由盈转亏,共录得10.1亿美元亏损,上一年同期净利1.70亿美元,税改导致公司部分递延所得税资产减记14亿美元。营收从上年的33.9亿美元升至36.3亿美元。全年业绩共录得1.83亿美元盈余,全年营收137.1亿美元。

JB Hunt Transport Services Inc公告第四季度实现净利3.853亿美元,公司该期收入19.9亿美元。公司全年盈利6.863亿美元,收入71.9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