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苹果iPhone X!三星全面屏设计出新招:屏幕上打洞

挑战苹果iPhone X!三星全面屏设计出新招:屏幕上打洞
2018年01月19日 07:56 IT之家

IT之家1月19日消息 2017年底,智能手机行业正式进入了“全面屏”时代,但是受限于目前的技术水平,就算是价格近万元的iPhone X也无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只能通过“刘海”设计来使手机正面可视区域的最大化。而其他厂商为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也都在不断地做着努力。

日前,外媒LetGoDigital曝光了三星一项关于全面屏的设计专利,专利名称为“Electronic apparatus having a hole area within screen and control method thereof”,于2017年5月12日正式提交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

从专利信息来看,为了给屏幕正面的摄像头、扬声器和其他传感器腾出空间,让手机正面屏幕利用最大化,三星设计了两种方案:一种就是类似于iPhone X和Essential Phone的异形全面屏方案;另外一种则是在柔性OLED屏幕上打洞,以适配摄像头、扬声器和其他传感器,专利中主要介绍的也是这种方案。

从相关的专利图来看,第二种方案设计在展示照片和图像时效果还是不错的,在横屏观看视频时,设计和iPhone X类似,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全屏播放(可见孔洞)或者小屏播放(不见孔洞)。但是问题在于,这些孔洞看起来似乎会干扰到信息类界面的显示,因此需要针对这些孔洞进行特别的设计优化。

另外,该专利明确表明,指纹识别模块将会回归到手机正面,同样有两种方案:一种是目前业内比较认可的屏下指纹方案,另外一种则依然是通过打洞的方式,在屏幕上预留一个用于安装物理按钮的孔,指纹识别扫描器将会被集成在孔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