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加入美国税改“红包潮”:将给员工发放2500美元个人奖励

苹果加入美国税改“红包潮”:将给员工发放2500美元个人奖励
2018年01月18日 08:22 华尔街见闻

摘要:苹果公司也加入了美国税改红包潮,计划给全球范围内绝大部分员工发放价值2500美元股票的个人奖励,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编辑张澄。更多精彩资讯请登陆wallstreetcn.com,或下载华尔街见闻APP。*

苹果公司宣布,由于税改的正面影响,将给员工发放价值2500美元的个人“红包”。

据彭博社援引匿名人士称,未来几个月中,苹果公司将陆续向全球范围内的绝大部分员工发放股票。

在“发红包”的消息发布之前,苹果公司宣布了将公司海外资金调回美国的计划,公司还计划用调回的资金再建立一个技术园区,同时也会筹建新的数据中心,新增2万个就业机会。

苹果公司预计海外回流资金将需要交税380亿美元。根据最新的15.5%的税率,这意味着苹果计划汇回2450亿美元的资金,几乎相当于苹果在海外持有的所有现金。

截至去年11月,该公司在国内和海外拥有现金2689亿美元。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在8月份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公司持有的现金94%不在美国。

苹果公司还表示,未来五年公司将给美国经济带来3500亿美元的贡献。

周三苹果公司股价经历了较大波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179.39美元/股,随后走出V字形,尾盘急速拉升,最终收盘上涨1.65%:

(截图来自yahoo)

受税改影响,此前已经有多家美国公司宣布了“红包”计划,其中不乏一些巨头企业。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也因为减税,宣布给20万员工各发1000美元红包,并增加资本投资10亿美元。康卡斯特(Comcast)也计划向10万名员工分别发放1000美元的红包,还承诺在未来5年内投资500亿美元来投资基础设施。富国银行此前也宣布,将向20万名雇员分别支付1000美元的奖金,并将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5美元,较之前的13.5美元提升11%,明年还将向社区和非营利组织捐款4亿美元,并于2019年开始,将其税后净利润的2%用于慈善事业。

苹果红包税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