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又规划了三条海底光缆,还嫌它的云服务速度不够快

Google 又规划了三条海底光缆,还嫌它的云服务速度不够快
2018年01月18日 07:17 好奇心日报

越来越重视云服务的 Google 又准备新建三条海底光缆,连接香港、美国、爱尔兰、丹麦和智利,从而提高访问速率和稳定性。

按照 Google 高级工程副总裁在官方博客中的说法,过去三年 Google 在网络基础设施上的投入已经超过 300 亿美元。这三条海底光缆的总花费也将破亿(hundreds of million),预计 2019 年全部建成。

从节点来看,这三条光缆的接入地点和实际长度如下:

洛杉矶——智利,6200 英里
美国东海岸——爱尔兰——丹麦,4500 英里
香港——关岛,2400 英里

算上此前已经投入使用或即将建成的八条光缆,Google 总共拥有 11 条海底光缆。这些光缆连接着 Google 遍布全球的数据中心、边缘 PoP 节点和边缘缓存服务节点(Google Global Cache)。

今年一季度,Google 还将陆续启用位于荷兰、芬兰、蒙特利尔、洛杉矶和香港的新服务节点。

这套复杂的系统不仅保证了 Google 自身的一系列服务能在全球各处稳定访问,还为 Google 的客户提供了灵活可靠的云服务。

每秒都要处理大量订单的电子支付公司 Paypal 就在 Google 的云平台上架设了自己的系统。

对于企业级客户而言,那些业务遍布全球的银行金融和电商支付类公司对这类云服务的需求最为强烈。

目前能在全球范围内为企业提供稳定的海量云服务的公司,就只有亚马逊、微软、Google、IBM 等有限的几家。其中亚马逊 AWS 凭借先发优势已经连续多年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而微软 Azure 和 Google 一直在追赶。

据德意志银行估计,亚马逊 2016 年的云服务营收大约为 122.2 亿美元。

云服务营收预测 | 图自:WSJ

相比之下微软和 Google 分别只有 24.2 亿和 9 亿。刚刚过去的 2017 年,亚马逊比后两名的领先幅度更大了。

如果 Google 不加大云端基础设施的投入,可能会被落得更远。

题图:mediasa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