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同意出售西屋电气债权 以避免被证券交易所摘牌

东芝同意出售西屋电气债权 以避免被证券交易所摘牌
2018年01月18日 16:18 TechWeb

【TechWeb报道】1月1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东芝同意将旗下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的债权,出售给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Baupost Group控股的实体Brookfield WEC Holdings,从而在3月前增加4100亿日元(约合36.8亿美元)公司资本,帮助东芝清理当前为负值的股东权益,并避免该公司股票被东芝证券交易所摘牌。

东芝总裁Satoshi Tsunakawa

东芝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计划本月完成此交易。东芝正以2400亿日元(21.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这些债权,这笔交易将产生1700亿日元的税后利润。受此消息推动,东芝股价最高上涨2.9%。

此次出售将结束西屋电气给东芝带来的困局。2006年,东芝斥资54亿美元收购了西屋电气。

西屋电气的两个核电项目超出预算数十亿美元,并比预定计划落后了几年,这迫使西屋电气在去年3月寻求破产保护。由此产生的数十亿美元损失使东芝的负债超过其资产水平,从而使其面临被东京证交所摘牌的风险。东芝也被迫将其半导体业务挂牌出售,以填补其资产负债表上的缺口。

东芝在声明中称,西屋电气债权的出售和去年12月通过发行新股筹集的6000亿日元资金将在本财年结束前解决公司资金短缺的问题。

根据东京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该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企业的股东权益若连续两年出现负值,那么该企业将会被自动摘牌。

在过去两个月,东芝向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和佐治亚州的核电项目支付了保证金,这使西屋电气债权总额达到约81亿美元。(小狐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