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发现最强Android木马:间谍公司造、手机秒变监视器

卡巴斯基发现最强Android木马:间谍公司造、手机秒变监视器
2018年01月18日 08:17 安全内参

卡巴斯基实验室日前宣布,目前发现一款最强大和最先进的间谍软件工具之一“Skygofree”,它使黑客能够远程控制受感染的设备。Android间谍软件“Skygofree”是专为有针对性的监控而设计的,被用来作为网络武器,在过去的四年里一直针对大量用户。

Skygofree:强大的Android间谍软件工具

用户的设备一旦被感染,Skygofree将隐藏其图标并启动后台服务,以隐藏用户的进一步操作;它还具有自我保护功能,防止服务被禁用。

据研究人员发布的技术细节,Skygofree包含多个漏洞利用来提升root访问权限,赋予它在被感染的Android设备上,执行最复杂有效载荷的能力。

卡巴斯基解释称,Skygofree的控制(C&C)服务器还允许攻击者远程捕获图片和视频,抓取通话记录、短信、WhatsApp等IM聊天记录,以及监控用户的地理位置、日历事件和存储在设备内存中的任何信息。

除此之外,Skygofree还可以在受感染设备位于指定位置时,通过麦克风录制音频,并且可以强制设备连接受攻击者控制的Wi-Fi网络,从而实现中间人攻击。Skygofree还有一项特殊功能,可以避免在中国制造的华为设备上使用省电技术,将其添加到“受保护应用”列表中,以便在屏幕关闭时不会自动关闭。

Skygofree间谍软件来自意大利IT公司?

卡巴斯基实验室研究人员认为,这个移动监控工具背后的黑客自2014年以来一直活跃在意大利,这个臭名昭着的“黑客团队”(Hacking Team)是世界上间谍软件交易大户之一。

卡巴斯基没有提供可能被感染的Android设备的数量,感染数量似乎相对较小,几个感染者都位于意大利。

为防止被感染,ISEC实验室提醒用户避免通过第三方网站,或通过短信、电子邮件提供的链接下载应用程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