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将成历史?记忆芯片价格下降引投资者关注

繁荣将成历史?记忆芯片价格下降引投资者关注
2018年01月17日 17:00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15日报道,部分记忆芯片价格一改飙升态势突然下跌,再加上韩国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初估不及市场预期,使得那些坚信芯片荣景还将持续至少一年的投资者感到十分不安。

  有消息显示,芯片市场已开始丧失部分动能。2017年第四季度中,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的高端闪存芯片的价格下跌近5%。有分析人士预测,2018年芯片市场的增长率将下降一半以上,下降到30%。这导致三星等芯片大厂股价下跌。不过,分析人士认为,2018年不太可能出现突然的崩溃,今年对于芯片制造商而言可能会是相对来说较为平稳的一年。

  据报道,价值1220亿美元的记忆芯片行业自2016年中期以来就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时期,在2017年一年就扩大了几乎70%,这主要得益于智能手机和云服务的强劲发展,这些手机和服务需要更强大的芯片来储存更多的信息。而经过数年的合并大潮之后,芯片供应也变得更加有纪律性。

  报道指出,尽管2018年增长率将略微下跌,但对于波动幅度较大的记忆芯片产业来说,30%依然是强劲涨势。(实习编译:武俊旭 审稿:谭利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