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森路透公布全球科技公司前100强名单 微软排第一

汤森路透公布全球科技公司前100强名单 微软排第一
2018年01月17日 15:19 TechWeb

【TechWeb报道】 1 月 1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汤森路透 (Thomson Reuters) 今天公布了入选其首个全球科技领导者前 100 强 (Top 100 Global Technology Leaders) 榜单的全球前 100 名科技公司,微软排第一。

汤森路透

在全球科技领导者前 100 强中排名前 10 的公司包括:微软、英特尔、思科、IBM、Alphabet、苹果、台积电、SAP(思爱普)、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埃森哲(Accenture) 。

该榜单所采用的评估方法涉及八大表现领域:财务、管理层与投资者信心、风险与弹性、法律合规、创新、员工与社会责任、环境影响和声誉,以评选出在运营上最为完善、财务上最为成功的科技企业。

评估过程中,技术创新部份是根据各企业的专利活动,企业的公众声誉则根据新闻报导及社交媒体看法。纳入评选的科技企业仅限于年营收 10 亿美元以上。

其余 90 家企业并未排名,但上榜的还有亚马逊及Facebook,以及HPE(慧与)、Nvidia(英伟达)、Symantec(赛门铁克)和VMware(威睿)等新秀。

名单上的百大科技公司中,45%的上榜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上榜公司数量第二多的是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各自有 13 家企业上榜。以洲别来看,北美洲以 47 家居冠,其次为亚洲的 38 家,欧洲有 14 家,澳洲有一家。

汤森路透称,在年度股价变动方面,上榜公司的表现较纳斯达克 (Nasdaq)、标普 500 指数 (S&P 500) 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 (MSCI World indices) 分别高出3.91%、4.04%和7.1%。

汤森路透是一家面向专业市场提供新闻与信息的资源平台。 100 多年来,汤森路透在 100 多个国家开展经营活动。(宋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