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冷极”村庄气温零下62度 画面是这样的

北半球“冷极”村庄气温零下62度 画面是这样的
2018年01月17日 11:21 驱动之家

奥伊米亚康(Oymyakon )位于东西伯利亚的萨哈共和国,面积422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寒冷的永久居住地之一,这里的村民常年生活在冰天雪地里。

奥伊米亚康位于西伯利亚因迪吉尔卡河上游同名盆地中央,东、南、西三面较高,仅北面地势较低,造成其气候极度严寒,和上扬斯克并称为北半球的“寒极”。近日,奥伊米亚康的气温下降至零下62度,创造了近年来的新纪录。

摄影师Amos Chapple称,第一次来奥伊米亚康的时候,穿了一条很薄的裤子(当时气温是零下47度),结果走出室外那一刻,他感受到了深深的恶意,自己的双腿仿佛被寒冷紧紧抓住,那刺骨的感觉如今仍记忆犹新。然而,让他又略感惊喜的是,自己双唇上的唾液会瞬间变成冰针,刺痛着自己的嘴唇。

现在,Chapple再次来到这个极寒的村庄,这一次气温达到了零下62度的冰点,已经不止是刺骨的感觉了,大街上人们的眼睫毛都冻成了冰柱子,但即便如此,这里的人们依旧正常上班。

画面是这样的:


当地的温泉

冷极北半球气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