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最快或只需10年 被冷冻尸体将可复活

专家:最快或只需10年 被冷冻尸体将可复活
2018年01月17日 08:21 环球网

专家:最快或只需10年 被冷冻尸体将可复活

实习编译:肖光俊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有专家称,在未来10年内,可将被冰冻的尸体复活。

  

  如今,全世界已有约350人在死后被立即以低温冰冻方式保存,希望在将来能够被复活。总部位于密歇根的人体冷冻研究所(Cryonics Institute)总裁丹尼斯·科瓦尔斯基(Dennis Kowalski)表示,在未来10年内,科学家可能会将其中一具尸体复活。100年前,如果采用类似心肺复苏的方法来复活人体,那几乎不可能,但现在,这种技术完全可以实现。在100年内,将冷冻尸体复活完全能够实现,但最快可能只需10年。

  目前,科瓦尔斯基先生的人体冷冻研究所已经有近2000人报名,在死后将尸体冻结,已有160具尸体在该公司总部的专用液氮罐中冷冻。科瓦尔斯基先生表示,首例冷冻尸体何时被复活,将取决于现代医学技术的进步速度,比如干细胞技术的进步。

  

  人体冷冻技术也称为低温技术和冷冻技术,是一种将死尸或部分尸体冻结保存的技术。提倡者认为,这是一个将诈死尸体复活的神奇过程,希望医学获得重大进步,能将死去的尸体复活。目前,只有将宣布死亡的人体冷冻是合法的。一旦病人死亡,就必须马上进行冷冻,以防止脑损伤。在此过程中,尸体随着温度的降低在冰浴中逐渐冷却。随后,专家会将尸体中的血液排出,用防冻液代替,以阻止体内产生有害冰晶。目前,俄罗斯、美国和葡萄牙已拥有该冷冻设施。

  

  去年12月份,科瓦尔斯基成为了新闻焦点,因其花费了10万英镑(约合88.7万元人民币)为其全家人报名,在死后进行冷冻,以便日后可以一起被复活。其妻子和三个儿子在死后将被放在一个液氮容器中保存起来。据前护理人员称,此项技术可能会给其家人带来“第二次生命”。

  科瓦尔斯基先生表示,参与者几乎没有任何损失,所有要求都会得到实现。其在十几岁时就听闻此项技术并对此产生了兴趣。几年后,其并与人体冷冻研究所签约。如今,其妻子和三个儿子也都报了名。(实习编译:肖光俊 审稿: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