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技术中标俄北方四岛光缆铺设工程

华为技术中标俄北方四岛光缆铺设工程
2018年01月17日 10:08 新浪财经

共同社报道,俄罗斯政府系通信巨头俄罗斯电信公司(Rostelecom)15日发布消息称,已选定中国通信巨头华为技术公司作为连接远东萨哈林和北方四岛中择捉、国后、色丹三岛中心村落的海底光缆铺设工程的承建方。

华为和芬兰通信设备巨头诺基亚围绕该工程订单展开了争夺。日本政府认为第三国对北方四岛进行投资涉及到承认俄罗斯的管辖权,因此持反对态度。

俄罗斯电信总裁Oseevskiy15日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报告称,铺设工程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铺设光网的目的是改善缓慢的网络通信速度。光缆将连接萨哈林的南萨哈林斯克、择捉岛的纱那、国后岛的古釜布与色丹岛的穴涧,海底部分全长765公里。

铺设工程预算为33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8亿元),约8成来自联邦预算拨给俄罗斯电信的补贴。

华为电信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