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压缩比涡轮发动机参上 英菲尼迪Q Inspiration帅爆了

可变压缩比涡轮发动机参上 英菲尼迪Q Inspiration帅爆了
2018年01月16日 13:30 爱活网

2018北美车展第一天英菲尼迪率先放了大招,他们将未来的技术和设计理念都融入到了一款全新的车型中,名为英菲尼迪Q Inspiration概念车。虽说是概念车型,且并无量产打算,但它是一辆货真价实的燃油车,比用什么纯电动车来吹牛的境界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所谓可变压缩比涡轮汽油发动机,就是指内燃机不再局限于一个固定的压缩比,可以通过车载电脑自主并且无缝的调整发动机活塞上下行程,这样的设计意味着发动机的排气量不在是一个固定值,而是根据实际情况获得底噪高效的特性。

在英菲尼迪Q Inspiration的发动机上能够8:1到14:1的气缸压缩技术,并且实际表现相当于一款六缸发动机的性能,重量却只有9kg,足以见得其优越性。

重点来了,不仅仅可变压缩比涡轮发动机,英菲尼迪Q Inspiration还长得很帅。一概以往概念车不接地气的风格,Q Inspiration多少透露着量产车的外形,线条设计简约,尾灯变成一条直线,后视镜变成摄像头,车头扰流板和进气格栅、大灯都在试探着新一代的消费者的胃口。

同时新车还会融入刚刚在CES2018上展出的ProPILOT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提供更高阶的自动驾驶功能。虽说这款车型并不会真正量产,但前面提到的发动机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会被分别运用到2019款Leaf和2019款英菲尼迪QX50中,其中前者我们已经在CES2018上有所试驾。

随着概念车新技术被融入到量产车型中,英菲尼迪Q Inspiration剩下的任务则是将新设计语言不断改进并逐步推向量产车的形态,以现在新车的更新速度来看,相信这个时间点不需要等上太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