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谷歌软硬件问题导致Wi-Fi路由器连接中断

TP-Link:谷歌软硬件问题导致Wi-Fi路由器连接中断
2018年01月16日 09:38 cnbeta

据外媒爆料,包括 Google Home 在内的谷歌软硬件,似乎存在某些会导致网络连接中断的问题。此前,Archer C1200 报道了他们路由器遇到的这类问题,之后硬件制造商 TP-Link 对其进行了初步调查,确定主要问题出在 Google 的 Casting 推送功能上,因其发送的内容导致网络乱了套。TP-Link 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最初的调查和研究之后,我们的工程团队确信已经找到问题的一处关键症结点”。

目前已知的是,这个问题似乎与最近发布的 Android 操作系统和 Google Apps 有关:

问题源于这些设备上的‘Cast’投送功能,为了与谷歌产品保持一个实时的连接(比如 Google Home),它会发送 MDNS 发现多播数据包。

这些数据包通常会间隔 20 秒发送,但我们发现,某些情况下,设备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以极高的速度大量播报 MDNS 数据包。

比如,当设备从‘睡眠模式’被唤醒时,就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发送超过 10 万+ 数据包。设备睡眠的时间越长,这个数据包就会膨胀得越厉害。

该问题最终可能会导致路由器的一些主要功能被拖垮 —— 包括无线网络连接。

尴尬的是,除了硬件合作伙伴 TP-Link,谷歌软硬件的这个 bug 还影响其它路由器制造商,比如华硕、Linksys、网件、群晖也都抱怨 Google Cast 功能导致自家设备遇到网络问题。

万幸的是,在谷歌发布修补补丁之前,TP-Link 还给出了一个临时解决方案:

● 首先,重启路由器以释放内存;

● 其次,禁用 Android 设备上的 Cast 功能;

● 最后,Archer C1200 的用户可以下载一个 beta 版固件更新来解决该问题。

[编译自:Neowin , 来源:TP-Link]

路由器谷歌Googl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