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奥诊所尼古丁依赖研究中心主任:戒烟永远都不晚!可以延寿,增加生活质量!

梅奥诊所尼古丁依赖研究中心主任:戒烟永远都不晚!可以延寿,增加生活质量!
2018年01月16日 08:30 生物谷

2018年1月16日讯 /生物谷BIOON /——考虑到该做的事情,戒烟应该是烟民清单上最重要的事情。


图片来源:Vera Kratochvil/public domain

吸烟者更可能患肺肺癌、咽喉癌和口腔癌。同时他们也更可能比那些不抽烟的人死得更早。

梅奥诊所尼古丁依赖研究中心主任Taylor Hays说道:“改掉抽烟这个习惯永远都不晚!”

对于年龄小于40岁的年轻烟民而言,Hays常常这样劝告:“你想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上多享受十年么?如果回答是肯定的,那么请立刻戒烟!”

“你想避免各种疾病么?如慢性肺病、心脏病肺癌等,”他问道。“戒烟!”

Hays博士认为这些疾病都和吸烟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果人们在年轻的时候停止吸烟,他们几乎可以避免所有的这些疾病。

“他们的寿命更长——不仅寿命更长,生活质量也会更好。”他说道。

而对于老年烟民,Hays博士认为戒烟永远都不晚。

“尝试一下,”他说道。“无论何时戒烟,你都可以避免许多由于吸烟产生的健康问题。如果你已经尝试,但是失败了,请再尝试一次。因为戒烟永远都不晚。”

Hays博士认为最好的戒烟方式就是制定计划并严格遵守。

“这些计划应该包括一些咨询和行为治疗,同时药物治疗可以降低戒烟失败率,帮烟民维持戒烟。”他说道。(生物谷Bioon.com)

原文出处:

Quitting smoking can add years, quality of lif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