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截图显示:微软将把Cortana按钮移至Windows 10操作中心

最新截图显示:微软将把Cortana按钮移至Windows 10操作中心
2018年01月16日 07:27 IT之家

IT之家1月16日消息 据外媒Windows Central报道,微软正在Windows 10的任务栏上为Cortana找一个新家。

据消息人士透露,微软正计划对Windows 10的Cortana体验进行重大改革,我们已经知道微软正在为Cortana建立一个基于实时聊天的用户界面,而现在,我们又听到更多关于微软在这个领域的计划。据报道,一些重大的变化即将到来,包括将Cortana从Windows 10的搜索栏移出并将其安置在操作中心。

▲图片来源:Windows Central

在如今版本的Windows 10中,Cortana正越来越多地肩负弹出通知的使命,所以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看,将Cortana移至操作中心是有道理的。这一举措也与我们上面所提到的基于实时聊天的用户界面密切相关,它将文本对话交互模式的优先级靠前,而不是鼓励用户采用声音交互。人们不喜欢和他们的电脑交谈,而微软知道这一点。

消息来源显示,Cortana和操作中心的组合将允许用户在Cortana的卡片和通知之间进行过滤和查看,Cortana的新的基于实时聊天的用户界面也将出现在操作中心。

同时外媒也被告知,微软正在更新操作中心的设计,以更好地适应Cortana的功能和新的基于实时聊天的用户界面。当然,用户仍然可以使用语音命令与Cortana进行交互,“Hey Cortana”功能也将得到保留

事实上,微软已经迈出了将Cortana移至操作中心的第一步。在最新的Windows 10 Redstone 4 Insoder Preview版本中,Cortana的功能已经发生了变化,Cortana的主动内容将出现在操作中心,而不是Windows搜索中的Cortana主区域,这只是微软正在做的事情的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Windows搜索仍将由Cortana提供后端支持,总地来说,Windows 10中的Cortana将迎来两点变化,一是它将移至操作中心,二是它将更重视文字交互。

我们希望微软能够在今年秋季的Redstone 5中将这些改变带到正式版中。但是一如既往,这些计划可能会改变。

消息来源:Windows Central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