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鱼科技」获A轮9.5亿元融资,光速中国、晨兴资本等联合投资

「小黑鱼科技」获A轮9.5亿元融资,光速中国、晨兴资本等联合投资
2018年01月16日 07:09 36氪

36氪获悉,小黑鱼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了A轮融资,本轮融资共9.5亿元,由光速中国、晨兴资本、集富亚洲、戈壁创投、丰盛投资、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和小黑鱼科技管理团队联合投资。投资方在旅游领域均多有涉足。

创立于2017年11月的小黑鱼科技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初创公司,由严海锋联合杨嘉宏、王豪、陈福炜等人共同创立,是集移动互联网生活方式、消费新生态、大众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科技金融平台。

小黑鱼基于移动生活方式,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支付等科技手段,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信贷、理财、移动支付、消费增值等综合消费金融服务。目前,累计信贷用户已破千万。

创始人兼CEO严海锋表示,从买“便宜”到买“优质”、从买“商品”到买“服务”、从“拥有”到“共享”,消费者的诉求日益多元细分。小黑鱼科技平台的目标是为青年提供便捷、安全的移动端一站式购物平台。

小黑鱼创始团队具有丰富的互联网从业经验。创始人兼CEO严海峰曾创立途牛网,任途牛旅游网COO及总裁。17年11月,在途牛网实现首次单季度盈利后,严海峰宣布辞职,进军科技金融领域。此外,总裁杨嘉宏为前途牛CFO,曾供职当当网、高盛(亚洲)、雷曼兄弟、摩根士丹利等企业;CMO陈福炜是前途牛旅游网CMO;COO王豪为前夸客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曾供职法国巴黎银行和西班牙对外银行。

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光速中国合伙人韩彦表示:“作为投资方,我们非常看好小黑鱼科技未来的发展。优秀的管理团队、严谨踏实的做事风格、清晰的战略方向,以及对创新型互联网产品极强的掌控能力非常打动我,相信其他的投资人也同样看重这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