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小米2018年下半年上市 市值或达1000亿美元

外媒:小米2018年下半年上市 市值或达1000亿美元
2018年01月16日 14:28 环球网

外媒:小米2018年下半年上市 市值或达1000亿美元

实习编译:王文雅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彭博社1月15日报道,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已经开始选择银行来承销其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市值将会高达1000亿美元(约合723亿英镑)。

  彭博社报道,尽管小米可能还会选择其他的中国承销商,但摩根士丹利、高盛、瑞士信贷和德意志银行都在蠢蠢欲动。IPO可能会定于2018年下半年。

  

  小米是中国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仅次于华为、OPPO和vivo。该公司在2014年前后,被誉为“中国的苹果”,当时它是本土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品牌,采用类似iPhone的运行Android系统,如Mi4。但小米并没有长期保持领先地位,华为成为全新一代 Google Nexus 6P 的联合开发厂商使其2015年在中国位列第一。

  2017年初,小米创始人雷军承认该公司增长过快带来供应链问题以及当地廉价竞争对手的竞争困扰。该公司占有大约14%的国内市场,仍大于苹果,但落后于华为的19%市场占有率。

  雷军此前宣布,该公司计划在2017年实现1000亿人民币(合115亿美元,113亿英镑)的销售目标,这一目标已在10个月内完成。尽管在中国市场表现放缓,但小米在印度市场排名前列,成为该市场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实习编译:王文雅 审稿: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