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62度!全球最冷村落“奥伊米亚康”如何生活

零下62度!全球最冷村落“奥伊米亚康”如何生活
2018年01月16日 14:39 环球网

零下62度!全球最冷村落“奥伊米亚康”如何生活

实习编译:朱诺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位于偏远西伯利亚的奥伊米亚康村是世界上最冷的永久居住区,1月份的平均温度达到零下50度,居民的睫毛在走出屋外时瞬间冻成冰花。

  

  

  官方气象站记录的该“冷极”的气温为零下59摄氏度,但当地人称气温读数低至零下67摄氏度,比世界上任何永久定居点可接受的最低温度还低1度。1933年,奥伊米亚康记录的气温为零下67.7摄氏度,达到北半球最低。该村庄去年安装了数字温度计,以向游客推销自己,但在气温达到零下62摄氏度时便放弃这一微乎其微的想法。

  

  

  

  奥伊米亚康村居住着500名左右吃苦耐劳的居民,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是驯鹿牧民的中途停留地,他们让鹿群在这里的温泉饮水,这就是小镇得名的原因,其名意为“永不冻结的水”。后来,苏联政府迫使游牧人口安家定居,这个地方便成为人们的永久定居点。住在奥伊米亚康日常面临的问题包括墨水冻结,眼镜冻结到人脸上,电池失去电力等。据说当地人因为害怕无法重新启动汽车而让汽车整天不熄火,在路上跑。此外,坚若磐石的泥土使下葬也成为重大问题。(实习编译:朱诺金 审稿: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