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在掌机上享受60fps守望先锋 深圳厂商动作比任天堂还快

论在掌机上享受60fps守望先锋 深圳厂商动作比任天堂还快
2018年01月16日 12:10 爱活网

任天堂Switch现在基本上是核心向便携游戏的第一选择,不论从游戏数量还是质量上看,它都是无可置疑的掌机/主机集大成者,但对很多人来说它有个本质性的不足限制了购买——因为它跑不了Steam。所以无所不能的深圳华强北手艺人们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中软赢科的GPD掌机第二代,GPD Win 2。

我假设你之前曾和我一样从未关心过来自深圳的黑魔法,那应该也会和我一样并不知道(或是假装不知道)GPD掌机的存在。那先一句话概括一下,它是一台紧凑到不比一部大屏智能手机大多少,集成全键盘和摇杆按钮的折叠式迷你笔记本电脑,基于x86架构,运行Windows 10系统让它可以跑起大多数游戏,尽管在对流畅的理解上,它并不存在于那个认知之内。

GPD Win 2基本上算是前代的硬件升级,从原来的Atom处理器换成了第七代Core m3-7Y30,也算是正儿八经的一台上网本了,机身板载8GB RAM不可升级,但预置的128GB m.2 2242 SSD则可以自行拆换。掌机内含两块4900mAh电池,能提供6~8小时续航。当然我们并不觉得这样的配置就能跑得动3A大作,但在一款720p分辨率的6英寸屏幕上,也许Intel HD Graphics 615集显搞不好也是能创造奇迹的。

根据中软赢科在众筹网站上Indiegogo所提供的性能参考,GPD Win2能在720p分辨率低画质下以49fps的平均帧率运行《风暴英雄》,50~70fps的稳定运行《守望先锋》,54fps运行《英雄联盟》,53fps运行《上古卷轴5》,也能吃得住《魔兽世界》;如果要强行上最高画质,38fps跑《GTA5》,70fps跑《DOTA2》看上去貌似也很不错。

官方的游戏支持列表所列举的游戏也已经涵盖了当今绝大多数单机/联机/网络游戏的人气作品,但我仍然觉得在这样的一台设备,最大的作用还是当一块游戏台式机的手持副屏进行本地云游戏。要实现那一点,用户可能还不需要这种程度的硬件,而GPD Win 2的价钱也不便宜了。目前在Indiegogo公开的发售价是899美元(早鸟票649美元),国内会在2月26日上京东众筹,价格未知。

反正,有这个钱我选择买一台正经的笔记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