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图将在中国重新提供地图服务 高德称未与其合作

谷歌地图将在中国重新提供地图服务 高德称未与其合作
2018年01月16日 10:37 TechWeb

【TechWeb报道】1月16日消息,近日有谷歌将在中国大陆重新上线地图服务的消息传出,距离上次谷歌地图在中国使用已空余了8年时间。

当用户尝试使用谷歌地图中国版内的导航功能时,将自动跳转至高德地图应用。有媒体称谷歌将与高德地图进行合作,对此高德地图回应此事:根据政府的相关政策,高德地图没有计划与谷歌地图进一步合作。

经过实测,目前谷歌地图的网页版已经可以提供正常的导航服务,而移动端APP暂时还无法使用。

谷歌地图通过与国内企业合作来重新在中国上线也表明谷歌的中国战略在变化。目前,由于中国政府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而谷歌在这方面做得不错,比如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等。这也是该搜索巨头逐步回归中国的最新一步。不过,谷歌搜索服务在中国大陆依然无法直接访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