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的中高端阵地战:塑身,佛性,与高通、三星谈恋爱

魅族的中高端阵地战:塑身,佛性,与高通、三星谈恋爱
2018年01月16日 08:39 动点科技

今日,魅族科技宣布将更专注中高端市场,并在 2018 年与高通、三星紧密合作,实现产品的高端化。同时,魅族科技 CMO 杨柘表示,2017 魅族全年总出货量近 2000 万台,销售额破 200 亿元,业务遍及全球 40 多个国家。

尽管在 12 月魅族曾对自己的出货量有过上述预测,但这与它 去年 2200 万台 的数据相比,仍有一定幅度的下滑。面对下滑,杨柘认为属于正常的微调行为。“(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2017 年 12 月份同比去年 12 月份市场下滑了 30%,这不是魅族一家,几乎是所有的厂商。面对这么一个严冬,还猛咬着去年的数字,那不是商业智慧,那属于商业执着了。”

事实上,过去的 2017 年,手机市场也确实并不平静。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7 年 12 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去年 1-12 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 4.91 亿部,上市新机型 1054 款,同比分别下降 12.3% 和 27.1%。

而面对行业总体出货量下降的局面,魅族选择了“塑身”。

魅族科技 CMO 杨柘

相比 2016 年的疯狂发新机,2017 年的魅族的确低调了许多,新品数量亦明显减少,只发布了 主打“画屏”的 Pro 7 一款手机。当然,这种收敛与魅族自身的调整不无关系。

去年 2 月,黄章通过微博宣布重新出山,重掌魅族,并致力于打造魅族 15 周年的“梦想机”。而在年中,魅族对组织结构进行了调整,明确了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Flyme 事业部三大业务主线,并根据市场需求,增设海外事业部、配件事业部和电商事业部。同时,魅族对销售渠道进行优化,在保持全国店铺 2300+的同时,实现渠道资源的优化分配。

对于上面提到的“梦想机”,杨柘三缄其口,不过,魅族“惟精惟一”。即将问世的 15 周年“梦想机”——魅族 15 Plus,也将是第一台“惟精惟一”理念下的旗舰产品。

“如果一个产品没有佛性,我就绝不允许它出现。”杨柘说,“魅族这个品牌会越来越追求少而精。我们今年上半年(春季)和下半年会各有一个系列推出。“

据悉,对于 5G 和人工智能技术在 2018 年可能迎来的爆发,魅族也已开始在相应领域布局。

题图来自魅族官网

魅族高通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