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座美丽的蓝色花园,牛仔布发挥了你意想不到的潜力

这里有座美丽的蓝色花园,牛仔布发挥了你意想不到的潜力
2018年01月15日 07:04 好奇心日报

英国艺术家 Ian Berry 在纽约儿童艺术博物馆(Children's Museum of the Arts)搭了一座秘密花园(Secret Garden)。

葡萄藤从天花板垂挂到半空中,与向上生长的仙人掌、菊花、芦荟等植物相接,蝴蝶飞舞其间,一只小野兔藏在草丛背后,小小一片空间,看上去生机盎然。只不过,所有动植物都涂上了一层靛蓝色。凑近看,你还会发现它们身上都长有一道道粗斜纹。

Ian Berry 在打造他的秘密花园

不用惊讶,整座花园确实是用旧牛仔布制成的。了解 Ian Berry 的人,走入这座花园时,或许会会心一笑。他是一位对旧牛仔布痴迷的艺术家,这种为大众所熟悉的布料,是他在创作不同作品时使用的唯一材料。

在秘密花园之前,他曾用旧牛仔布创作过人物肖像等一系列“绘画”作品,布置过一间自助洗衣房。

当这些作品被拍成照片,在电子显示屏或纸张上显示时,总会有人质疑所有的细节均是靠牛仔布支起的。为了打消人们的疑虑,Ian Berry 在介绍自己的作品时,总会加上一行字:“你在我作品中所见到的一切均是丹宁,其他什么都没有,没有颜料,也没有漂白或染色”。

不过当人们有机会在可触的距离内观赏他的作品,在二维平面中缺失的立体感与层次感将被重拾。这种特质鲜明、经久耐用的常见布料,经无数次打磨后,褪成不同的蓝色,利用得当,甚至能展现出金属反光的冰冷感。而当房间与人物被包裹在蓝色的氛围中时,一切均染上了淡淡的哀伤气息,Ian Berry 用此来描绘城市生活孤独、魅力消退的一面。

不过 Ian Berry 并不想在儿童艺术博物馆的这座小花园中,再现这种忧郁气质。他想做的,是唤起人们对自然的好奇与兴趣。

他发现,当重现某一熟悉场景时,人们总会不屑一顾,不过当使用牛仔布这种常见又特殊的材料来构筑空间后,人们会以不同的眼光看待这一切并重新珍视它们。他希望家长和孩子们能一起穿过这座花园,并停下来仔细地观察每一朵玫瑰花,而当日后他们再次穿过平日中熟悉的花园和公园时,他们可能会用同样的态度仔细地去观察自然之物。

孩子们还可以从这座小花园中学到一条小知识,即牛仔布是用棉花制成的。Ian Berry 在一扇圆窗中放入了一束棉花,帮助孩子们建立起棉花与牛仔布之间的联系。而整座用牛仔布制成的花园,也是对牛仔布“植物”属性的一种呼应。

这座花园的确唤起了一些孩子的好奇心。一位用户在 Ian Berry 的 Instagram 里留言,说孩子们被这座漂亮的蓝色花园迷住了,他们一直问,他们是不是也可以在卧室里种一座这样的花园。

这座花园将会一直展到今年 4 月。而 Ian Berry 会在 4 月回到儿童艺术博物馆,开设一些与这件作品相关的课程。

题图及文内图均来自 Ian Berr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