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勤对话2018 CES:百度愿做自动驾驶技术赋能者,开放是关键

张亚勤对话2018 CES:百度愿做自动驾驶技术赋能者,开放是关键
2018年01月13日 14:40 飞象网

每年的“CES时刻”,全球科技公司汇聚拉斯维加斯,除了带来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之外,来自各行各业的大咖们还会在这里与彼此分享对行业趋势的洞察,展开思维的碰撞。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百度总裁张亚勤参加CES大会主题论坛,就“自动驾驶:个人出行的未来”为话题与密歇根州州长Rick Snyder、日产全球销售总监Daniele Schillaci、好事达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Tom Wilson等重量级嘉宾一同探讨自动驾驶技术将如何定义未来的出行。

“无人车”成为百度2017年的关键词之一。张亚勤在论坛中指出了百度大举发力自动驾驶的初衷在于,除了商业价值外,自动驾驶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首先,自动驾驶的出现将大大提升交通的安全性。张亚勤透露,在中国每天有500个人死于车祸,其中90%的死亡都是由于人类失误造成的,而技术能帮助减少这些灾祸。其次,自动驾驶能够显著提升能源利用和通行效率。此外,能够为人们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空间。除了能减少拥堵,让人们在出行之时拥有更多的空暇时间之外,自动驾驶共享汽车的模式还能节约30%的停车空间,这些空间意味着可以改造为更多的绿地、公园等公共设施。

“百度希望扮演的角色是技术赋能者。”张亚勤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将成为个人时间和空间的延伸。在汽车这个智能空间中,多维的生活场景将被打开,大大超越交通工具的单一价值,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生活。“因此,百度希望同全球顶尖的科技、汽车公司达成合作,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尽快实现商用普及。”他说到。

当地时间1月8日,百度在美国举办“Baidu World@Las Vegas 2018”发布会。在发布会上, Apollo开放平台发布Apollo2.0版本。张亚勤宣布百度将继续发力全球化人才战略,截至目前,百度已经在北、上、深、硅谷、西雅图等地分别设立了技术中心。百度还宣布Apollo全球实验室正式成立,并与Udacity联合启动全球首个Apollo在线课程,使Apollo平台成为无人驾驶行业人才的培训基地,并最终实现以人才驱动行业发展。“Apollo拥有百度基因和全球血统。它是百度的,也是世界的。”张亚勤表示。

“AI的全领域渗透正在进行,难以想象完全未被AI触及的领域,百度正在用AI技术打破地域边界。”张亚勤表示,百度希望通过AI技术打破产业之间的壁垒。“合作伙伴对百度来说非常重要,没有他们,我们也没有走到现在的动力。人工智能是百度花大精力发展的方向,人工智能是没有边界的,我们需要各方的合作,去加速AI时代的真正到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