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在线答题是直播中的一股清流,政府会提倡

周鸿祎:在线答题是直播中的一股清流,政府会提倡
2018年01月13日 08:13 36氪

编者按:本文来自网易科技,36氪经授权转载。

在13日下午的“百万赢家”发布会现场,周鸿祎在谈到直播答题变现问题时表示,“说真心话,我现在不知道这个事能不能挣钱。“但他随后表示,在线直播是互联网直播里的一股清流,可以让人们对知识学习有娱乐感觉和成就感。未来,将亲自主持一场“十九大精神专场”。

“每个人都说我是中国第一个“撒币”,其实说起来我应该感谢王思聪。”周鸿祎在谈到花椒直播入局在线答题的原因时表示,圣诞节在北海道滑雪时偶遇王思聪,王思聪当时在做“冲顶大会”,希望获得周鸿祎的投资,最后他自己也做了。

周鸿祎进一步表示,在线答题的门槛很低,他认为产品一上市,巨头都会做。“中国怎么没有十家也有八家。比如说百度产品正在路上,我估计腾讯产品不远了。与其巨头活活把王思聪碾压死,我说做一个兄弟。”

此外,周鸿祎还表示,在线答题勾起他的童年记忆。他回忆,当年特别喜欢看《开心辞典》,但由于不能参与,只能干着急。“等后来攒够去中央电视台《开心辞典》,《开心辞典》不干了。”

随后,周鸿祎要求花椒、快视频团队和合作伙伴紧急研发该产品,元旦不要放假,一周内把产品做好。“

在讲到在线直播的商业模式时,周鸿祎称,现在不知道这个事能不能挣钱。但这个游戏借助互联网和直播,让很多人重温课本上的知识,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这网络直播里面一股清流,一股正能量。这与现在完全娱乐致死东西相比,肯定是更具备正能量。”同时,周鸿祎在现场透露将亲自主持一场“十九大精神专场”。

而这也被周鸿祎认为政府不会出台相关规则与严加管理的原因。昨天,易凯资本创始人兼CEO王冉在朋友圈提问:知识问答市场一个月内会发生什么?马化腾认为有关部门出台政策严格限制。

花椒联合创始人于丹表示,从《幸运52》到《一站到底》,知识问答在中国很有市场,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百万赢家》等在线答题平台打破了以往电视竞答节目人数和时空的限制,用户参与门槛更低、参与感与体验感更强,真正做到了人人参与、全民答题。未来,360集团与花椒还将投入更多资源和专业化团队持续打造《百万赢家》超级IP,创新玩法和互动模式。

根据《百万赢家》提供的官方数据,截止1月11日,《百万赢家》共举办51场直播,累计奖金池达2235万,近250万人次获奖。同时,在商业化方面,《百万赢家》与美团合作推出“美团专场”,随后又相继与京东、华为、《前任3》,在电商、手机、影视等多领域与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彭丽慧)

周鸿祎易凯36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