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旋风和北极冷气团席卷后 纽约州河流出现冰塞

遭旋风和北极冷气团席卷后 纽约州河流出现冰塞
2018年01月13日 11:28 太平洋电脑网

在美国东海岸经历一场“炸弹旋风”和遭北极冷气团席卷之后,本周该地区气温继续下降。寒冷的天气也导致一些罕见现象的出现- 比如纽约州Au Sable Forks地区Ausable河上出现的冰塞现象。

美国国家气象局伯灵顿办公室发布的一段延时视频中,你可以看到冰冻的河很快升起,然后几乎被分成大量冰块。冰块和树枝的混合物流向下游,使河流水位回落。整个视频包含了三个小时的镜头,由全天候运行的美国国家气象局摄像头拍摄。

当冰雪覆盖的河流从雨水或融雪中获得额外的水分时,冰塞就会发生,迅速上升并以大块冰块的形式破冰。它们通常发生在河流变窄或桥下的地方,或者河流的斜坡变平,使冰块积聚和堵塞。美国国家气象局伯灵顿办公室的首席气象学家John Goff表示,这种现象通常发生在春季,三月或四月初,当气温开始上升时。

周五纽约一直在下雨,气温在华氏50至60度之间徘徊。Goff告诉The Verge,这样可以让雪堆融化并使Ausable河水位升高10英尺。通常情况下,冰塞会引起洪水:如果冰块起到水坝的作用,河流就会开始流动,淹没周围的田野和低地。

但有时候,冰塞会造成严重的损害。1992年,冰塞改变了佛蒙特州Winooski河的路线,将导致蒙彼利埃的部分地区被淹。在这种情况下,根据《纽约时报 》关于该事件的文章,大块冰块被卡在一座桥下,不得不被一台起重机移开。Goff估计,视频中显示的Ausable河上的冰层可能有8至10英寸厚,而且流向下游的速度相当快。实际上,美国国家气象局收到了一些洪水报告,但与Au Sable Forks的冰塞没有关系。

北极气象局洪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