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未来宇航员获取月球可用水的关键

这可能是未来宇航员获取月球可用水的关键
2018年01月13日 11:31 太平洋电脑网

未来的宇航员在登月之前可能需要磨练他们的探索技能。地外文明搜索研究所和火星研究所最近的一项新研究是关于NASA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 所拍摄的一系列坑。这些坑实际上可能是“熔岩管道天窗”,这是曾经充满熔岩的地下隧道的入口。那些隧道可能是获取月球可用水的关键。

研究中提及的这个区域月球北极附近的大型Philolaus火山口。行星科学家帕斯卡·李(Pascal Lee)表示,LRO图像的质量不允许科学家们百分之百肯定地确定这些坑是“熔岩管道天窗”,但是它们是“同时考虑它们的大小,形状,光照条件和地质背景的好的候选者”。

研究人员已经确定了月球表面上200多个疑似“熔岩管道天窗”,但是这项新研究是首先确定位于月球极地冰水积聚区的候选人。如果证实里面存在冰,今后的考察可能会比其他方式更容易获得可用的水源。

Lee在研究视频中说,水可以用于水合作用,但也可以分解成火箭燃料所需的成分。他表示:“我们下一步应该进一步探索,以验证这些坑是否真的是熔岩管道天窗,如果是,熔岩管道内实际上是否含有冰。”

在美国宇航局考虑的未来月球任务中,无论是与人类宇航员还是机器人的潜在着陆点,这些“熔岩管道天窗”将可以发挥作用。Lee说道,它们也可以帮助我们准备在火星上探索类似的功能。“在那里,我们将面临将我们的生命搜索扩展到火星深处的可能性,我们可能会发现比地表温度更高,更潮湿,更隐蔽的环境。”

月球科学家火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