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答题下个月前景如何,周鸿祎的乐观和马化腾的忧虑

直播答题下个月前景如何,周鸿祎的乐观和马化腾的忧虑
2018年01月13日 10:44 猎云网

【猎云网】1月13日报道

针对近日在线答题的火爆,易凯资本创始人兼CEO王冉今日在朋友圈中发布了一条关于在线答题的问题:现在遍地开花的知识问答市场一个月内会发生什么?A、更多玩家跟进,B、出现单场千万奖金额,C、有关部门出台严格政策。

马化腾、周鸿祎、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等进行了回答和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马化腾选了C,认为有关部门出台政策限制。此外,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选择C。

而周鸿祎则选择A,他表示,有什么理由限制这种非常正能量的活动呢?更多玩家。随后又补充到:A选项应该改成巨头纷纷进入。

周鸿祎的此番表态,在情理之中。毕竟在王思聪宣布“撒币”之后,周鸿祎的花椒直播也是很快就跟进,上线了直播答题产品。周鸿祎还非常强势,表示要争当“大撒币”,别人100万,101万,他非要整出个102万、103万,就是要压对手一头。

投了真金白银之后,作为入场玩家,他自然要为己方造势站台。

那么问题来了,马化腾为什么选了C?

直播答题的风潮给了直播平台一次复活的机会,重新拉了一波热度,日活和下载量都飙升,这也是不少玩家砸钱买入场券的原因。

腾讯也是直播平台的大玩家,投资了或孵化了不少平台,比如斗鱼TV、龙珠TV、企鹅直播等等,这一新形态与腾讯息息相关。此前王小川在朋友圈宣布搜狗搜索推出“旺仔答题助手”时,马化腾也是很快表态,“动作很快”。从这些迹象可以看出,腾讯对于直播答题保持了高度关注,相信在其内部也讨论过这种新直播形态。

但一个引人注意的事实是——腾讯系直播平台在答题浪潮下皆按兵不动。

根据AI蓝媒汇的报道,有斗鱼内部人士便曾表示,直播答题这种烧钱换流量的方式,性价比不高,而且这种快速获取的流量同质化严重。如何保有?能否有效转化?也都是难题。且都说直播答题的获客成本低,但实际上对于斗鱼等游戏直播平台来讲,一个顶级的游戏主播每天本就都能稳定获得几十万到百万级别的流量,每年签约费虽然过千万,但相比这种每天几百万级别的撒钱,仍然是低很多。

流量变现也是一大难题,当前的广告主身价不低,京东和趣点纷纷捧场,但在答题过程中,所有人都催促主持人赶紧把话讲完,曝光效果有了,但转化难以预估。

迟迟没有进入这一市场的腾讯,或许也考虑到了政策风险。直播答题毕竟涉及内容,国家监管迟早会开始。且平台还有可能出现数据造假问题,根据媒体报道,有直播平台在线上答题过程中,显示有12万人答对了某道题目,但当时的在线人数不过3万人。

火爆的线上答题究竟会走向何方?你怎么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