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乱谈琴:马云亲自上阵"黑了"一把支付宝

科技乱谈琴:马云亲自上阵"黑了"一把支付宝
2018年01月13日 05:33 中关村在线

冰冷的冬日,最大的快乐莫过于把裤子衣服都脱了,钻进暖和的被窝……..美美哒。可……这个时候才想起来,灯还没关呢。



比这天气更冷的还有支付宝的心,因为他被自己人给黑了!本周,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现在重庆九街某酒吧,消费金额在1300元左右,不过结账时并未选择支付宝,而是刷的银行卡…..刷卡,你没看错,马云是刷卡结账而不是使用支付宝。


支付宝如此大力推广移动支付的当下,阿里巴巴的大当家马云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应该处处用支付宝才对!难道说,那家店不支持支付宝?还是另有隐情……..反正支付宝是看不下去了,紧急出面救火:


支付宝回应称:“每个人在支付方式上的选择都是自由的,也都是应该被尊重的,自己的员工也不例外。”


其实马云不用支付宝付款另有隐情!马云早在2017年5月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支付宝账户才开通不久(同事帮忙开的),主要是用来给同事朋友发红包用。只要用来发红包懂吗,发红包……如果当时重庆酒吧的那个收银,让马云给发个红包,这个事情就解决了…..


由此可见,当时结账时马云很可能是对支付宝付账流程不太熟练,转而选择了传统的刷卡消费。至于其他情形下,马云应该没时间花钱…….


苹果这段时间也是不省心,先前是“降频门”自己被逼道歉,并且还自断财路推出了优惠换电池活动。因此带着情绪干活就容易出错,本周四苹果突然对外开放了iOS降级通道。从iPhone 5开始都支持进行降级,最低可以降级到iOS 6.1.3。简直不敢相信……..


可是没过两个小时,苹果意识到了这种“自杀式行为”,迅速关闭了这个降级通道。心想着iPhone降频门这件事,都已经道过谦了,还给你们优惠换电池…….好果子可能无限给,把你们这帮人惯坏了,就没法卖产品了。


面对苹果的巨大压力(iPhone卖不出去的压力)美国T-Mobile坐不住了,推出iPhone手机大优惠活动,多款iPhone 手机享受买一赠一待遇,而即使最新款的iPhone X,也能享受到相当于第二部三折的优惠。


这种好事,国内运营商难道不跟进一下吗!让我们一起打击下苹果的嚣张气焰…….可以我们都管不住自己的手,iPhone已经卖断货了……


好吧我放下情绪,回归正常!米国跟咱们国情不同,人家运营商才是掌握渠道的大佬,苹果都要求着他们。要想进入米国市场就要先搞定运营商,华为也是知道的,因此决定跟AT&T合作,全面在米国铺货Mate10。


华为准备在CES2018大展上公布这个好消息,可是AT&T出尔反尔,突然单方面撤销了销售华为手机的计划。对此华为余承东直言,这是米国消费者的损失……..


根据报道称,AT&T迫于美国政府的“压力”所以采取消了合作,给出的理由也是老生常谈什么隐私问题啦,国家安全问题balabala…….我们如果也给iPhone扣上安全还有威胁国家安全的帽子,你苹果也是早就破产了…….“安全”就是个幌子,人家其他国家用的好好,到米国就找茬,还不是担心降低自家产品的竞争力吗。


那个爱喝樱桃味可乐的股神又来了,这次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直接开怼比特币,称他永远不会投资比特币。兄弟们听见吗,股神都建议你们别玩比特币。各位收手吧。


巴菲特认为,近期业界对比特币和其他数字加密货币的狂热不会有好的结局。至于这种糟糕的结局何时到来,以及究竟有多么糟糕,目前还不好判断。也就说,这个比特币存在很大的泡沫,但是现在人们为了不让它破裂,还在拼命的往里面投钱…….但是最后还是会破的。


本周滴滴正式宣布将推出共享单车平台,并正式与小蓝单车达成单车业务托管合作。未来一段时间,用户可继续通过滴滴App免押金使用小蓝单车。至于原来用户在小蓝车哪里的严禁,滴滴表示“将转换为等值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要不然你就等着小蓝车给你们退押金,总之想拿到钱就是不容易。


好吧就谈到这里吧,下周见!另外天气寒冷,各位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哦!


图片来自网易

马云苹果红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