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严峻!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大幅下降

形势严峻!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大幅下降
2018年01月12日 10:09 环球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11日报道,中国政府下属智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11.6%,减至4.61亿部。自2010年以后,智能手机在中国一直迅速普及,出现同比2位数减少尚属首次。除市场已经饱和外,新产品也日益雷同。作为约占全球3成的最大手机市场,中国面临的困境越发严峻。

此前,中国仅在经济增速明显放缓的2014年出现智能手机出货量减少。2014年同比减少了8%。另一方面,2017年中国经济表现坚挺,在这样的情况下却出现2位数下滑。

2017年12月的下降更加严重,出货量仅为4036万部,同比减少33.2%。尽管2017年9-12月华为、OPPO、vivo、苹果等均推出新机型,但仍未能拉动市场复苏。

其背景是中国市场的饱和,同时2017年还缺乏崛起的新兴品牌,从消费者来看缺乏新意。

苹果2017年秋季推出的新款“iPhone”也表现低迷。由于OPPO和vivo也已在新产品上采用被视为亮点的面部识别功能,苹果未能形成差异化。手机厂商通过提高摄像头性能和音质来增加附加值、进而展开销售竞赛的战术已告一段落。

从全球市场整体来看,2017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似乎能增长不到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