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州猴子体内发现致命病毒 科学家建议勿接触

佛罗里达州猴子体内发现致命病毒 科学家建议勿接触
2018年01月12日 09:55 新浪综合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如果你在佛罗里达州看到一只猴子,那么请不要去碰它。这听起来好像是非常常见的建议,但实际上这么建议是有原因的,获悉,科学家们发现,在这些可爱的动物中超1/4都携带有致命的疱疹B病毒。

资料图资料图

  虽然这种病毒在猕猴中只会引发轻微的疾病,但对人类来说却是致命的。据了解,这种病毒潜伏在神经中,症状跟人类的唇疱疹相似。4%至14%的猴子会在秋季繁殖季节通过唾液释放病毒,但在它们的排泄物中并未发现。

  佛罗里达州大学野生生物学家、研究论文作者Smantha Wisely指出,虽然新闻已经报道过很多,但对野生猴子体内的疱疹病毒的了解却不多。“虽然感染这种病毒的几率非常低,但如果感染了那后果将非常严重。”

  对此,佛罗里达州鱼类与野生动物委员会发表声明称,他们支持通过积极的管理来消除这些威胁。Wisely则建议人们最好不要向猴子喂食、紧贴在一起或与其自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