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8 DxOMark评分出炉 输给了华为小米跟魅族

诺基亚8 DxOMark评分出炉 输给了华为小米跟魅族
2018年01月12日 10:45 环球网

  【环球科技1月12日报道 记者 心月】对于热爱科技和拍照、摄影的朋友来说,一定听过DxO Labs的大名。这家实验室对于相机、镜头和手机摄像头的测试极为专业,被很多人奉为摄影界的权威。

  近日,该网站上发布了关于诺基亚旗舰机诺基亚8的DxOMark评分。诺基亚旗下这款配备了蔡司标志的旗舰在此次评分中结果并不理想,诺基亚8的拍照水准可以说是比较让人失望的。

  诺基亚8的DxOMark评分仅为68分,排在第17位,低于华为、小米跟魅族,目前排名第一的仍是谷歌的Pixel 2,得分为98分,而拍照单项得分最高的是iPhone X的101分和华为Mate 10的100分。需要说明的是,该评分系统的满分并非100分。

  作为倾心力作,诺基亚不惜成本为诺基亚8配置了蔡司镜头,但为何得分会这么低呢?

  通过测试我们了解到,诺基亚8拍照的曝光还是不错的,有着精确的白平衡。但问题出在饱和度上,饱和度的不足加上一些颜色阴影,让自动HDR往往起不了作用,动态范围表现不佳。

  另外测试中也指出,就算是光线充足的条件下,诺基亚8拍出的图片噪点也非常多,细节表现欠佳。

诺基亚8拍摄样张

  在视频拍摄方面,诺基亚8的主要在自动对焦和稳定性行表现欠佳。自动对焦有时在低光照条件下根本不会触发,而稳定系统的性能与三星Galaxy S6 Edge水平接近,但后者已经是三年前的机型了,可想而知其水平如何。此外,视频的动态范围不佳,在高对比度的场景中曝光不稳定,细节也表现较一般。

  综合成像和视频两个部分,DxOMark给出了诺基亚8总评68分的成绩。这一成绩,可以说并不理想,证明了一款手机并非搭载蔡司镜头就会有好的成像表现,在很多方面还有改进的空间。

魅族诺基亚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