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美元!建兴/紫光联合:中国苏州建超级SSD工厂

1亿美元!建兴/紫光联合:中国苏州建超级SSD工厂
2018年01月07日 09:33 太平洋电脑网

建兴、紫光集团今天联合宣布,将联合投资1亿美元,在中国苏州兴建一座SSD固态硬盘开发、制造工厂。

根据合作协议, 紫光将出资5500万美元,占股55%,指派三位董事会成员 ,建兴则出资4500万美元,占股45%,指派两位董事会成员。

双方还将各出一人,任联合CEO ,紫光一方负责业务与产品规划、市场拓展,建兴一方则负责供应链与制造。

新工厂将从2018年初开工建设,第四季度建成,并在2019年为建兴带来收入。

对于工厂的具体细节,双方都披露不多,但是建兴强调不会开发自己的SSD主控,而一般的SSD工厂只需要几百万美元就能拿下,1亿美元的规模因此有点过于庞大,猜测除了工厂、设备、生产线之外肯定还会在业务开发方面大笔投入。

目前还不清楚新工厂生产SSD所需的主控、NAND闪存来自何方,但别忘了, 紫光已经计划投入300亿美元之巨在南京建设自己的DRAM内存、NAND闪存工厂,因此不排除紫光会为新工厂供应自己的闪存。

另外,紫光的地位和客户群体比较特殊,而建兴的ODM业务非常庞大, 可以猜测这次生产的SSD,至少会有一大部分供应给紫光的客户 ,也不排除部分以浦科特品牌推向零售市场。


建兴SSD

建兴紫光SS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