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从AI新零售到共享经济,迎来新一场厮杀

2018年从AI新零售到共享经济,迎来新一场厮杀
2018年01月05日 15:24 太平洋电脑网

回顾2017年,整个互联网领域热闹非凡。从王者荣耀用户突破2亿到绝地求生游戏迅速蹿红;从新零售概念的提出到阿里双十一突破1682亿元;从共享经济多领域爆发到行业进入洗牌。

可以说这一年间,互联网的发展犹如过山车,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我们不妨借着开年来大胆预测一下,2018年互联网将会去向何方?将会迎来哪些大事件?

事件一:互联网+到AI+

从柯洁大战Alphago之后,人工智能开启了一个新的互联网时代。作为科技领域的宠儿,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正逐渐渗透所有领域。

当然比起2017年的概念提出,2018年更多的是落地之年,将有更多的技术供应商深入AI主战场,让AI与医疗、零售、 物联网 、社交等更多领域进行结合,创造更多价值。

事件二:合并共赢 共享经济重新洗牌

2017年可谓是共享经济的元年。甚至很多人把共享单车与支付宝、网购和高铁一起称之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然而经过一年的迅猛发展,共享经济领域似乎进入了问题集中爆发和重新洗牌的阶段。

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共有近20家共享经济企业宣告倒闭,其中包括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等。但我们不可否认的是,一个万物共享的时代已经来临,2018年共享经济的热度仍将继续,与2017年的区别就是,蛋糕就这么大,合并共赢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事件三:新零售战役愈发激烈

人口红利消失后,阿里提出的“新零售”似乎成为了这个时代最重要的消费变革趋势。2017年,无论是苏宁的“智慧零售”,还是京东的“无界零售”,也似乎都在证明着“线上线下融合变革交易场景”已经成为现实。

2018年,中国的零售领域将呈现更多元化、更个性化的消费场景,需要企业满足更多层次消费人群的需求。可以预测到,2018年,新零售之战将更加激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