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说自己即将盈利,估值已经超过希尔顿酒店集团

Airbnb 说自己即将盈利,估值已经超过希尔顿酒店集团
2017年12月21日 07:03 好奇心日报

Airbnb 劳伦斯·托斯(Laurence Tosi)近日在接受 CNBC 的采访时称,公司今年将实现首次全年盈利,这让它从一堆还处在烧钱状态的硅谷公司中变得更引人瞩目了一点。

托斯说 Airbnb 今年第三季度收入有 10 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 50%,是有史以来表现最强劲的一个季度。不算上税收、利息和折旧,Airbnb 今年将会实现首次整年的盈利。根据 CNCB 早先的消息,有消息人士称 Airbnb 今年的营收将会比去年增加 50%。

这家成立于 2008 年的民宿分享平台从硅谷著名风投公司 Y Combination 孵化出来, 算上最近是Google 领投的 10 亿美元,九年来一共拿到了 44 亿美元的融资,现在它的估值已经达到 300 亿美元,超过了已经上市的希尔顿酒店集团(249 亿美元)和凯悦酒店集团(85 亿美元)。Airbnb 的 CEO 布莱恩·切斯科(Brian Chesky)说公司准备明年上市,已经准备好了需要的文件。

托斯还着重强调了 Airbnb 在中国的快速发展,称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地区使用人数达到了 100 万人,同比去年增加了 180%,仅次于增速最快的古巴。他们把 2017 年作为中国区业务发展的里程碑,预计在除夕自己,苏州将会成为中国 Airbnb 房客最多的城市。

Airbnb 中国区现任主席南希·布林克兹克(Nathan Blecharczyk)在前段时间的媒体发布上说中国活跃的房源数量达到 15 万。过去一年中,使用中国本土 Airbnb 房源的中国人超过了 225 万。上海是 Airbnb 房源增长最迅速的地方,目前拥有 2 万个房源。

今年 12 月 Airbnb 在上海举行的媒体发布会。

布林克兹克之前,Airbnb 中国区的高管任命经历了大动荡,10 月底,原 Airbnb 全球副总裁、中国区业务负责人葛宏在上就宣布离职,由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战略官南希·布林克兹克将担任 Airbnb 中国区主席。这距离葛宏上人还不到五个月。

除此外,Airbnb 在中国还面临着本土民宿短租平台的挑战。

由阿里旗下的云峰资本投资了 1.2 亿美元的小猪短租现在有 14 万套房源,2015 年才转做消费者短租业务的途家,在 2016 年并购了蚂蚁短租和携程系的公寓民宿业务后,其房源量达到了 42 万条。相比之下,Airbnb 的 15 万并不算多。

在全球范围内,Airbnb 还受到了一些国家政府的政策制约,去年 Airbnb 在巴黎、罗马、阿姆斯特丹、伦敦和巴塞罗那等热门地点的房源增长还保持在两位数甚至三位数,但 2017 年后地方政府陆续推出新规,房源增长立即下滑。

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今年 11 月调查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的 4000 名 Airbnb 房客,发现他们使用 Airbnb 的频率正在逐渐减少。

另外,Airbnb 最近在跟多来越多的酒店、公寓合作,其最初的 “民宿”、“分享” 概念在逐渐被稀释,就在昨天, 宣布计划增加 2 亿美元投入,把自营公寓推广到这个美国。今年九月份,它跟房地产商 Newgard 合作,准备在奥兰多主题公园旁建一个以 Airbnb 命名的公寓。

还有那句一直被引用的话。“Airbnb 一直以来最大的挣扎都是,你如何在不稀释自己核心品牌价值的基础上解决供应的问题?” 旅行调研机构 Phocuswright 的副主席道格拉斯·昆比( Douglas Quinby )说。

题图/pixaba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