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FPGA全球首次集成HBM:带宽暴增10倍

Intel FPGA全球首次集成HBM:带宽暴增10倍
2017年12月20日 09:21 太平洋电脑网

AMD Fiji Fury系列显卡首次商用了新一代高带宽显存HBM,大大提升带宽并缩小空间占用,NVIDIA目前也已在其Tesla系列计算卡、Titan系列开发卡中应用HBM。

但是,HBM可不仅仅是搭配显卡的显存。

Intel今天就发布了全球首款集成HBM2显存的FPGA(现场可编程阵列)芯片“Strtix 10 MX”,可提供高达512GB/s的带宽,相比于独立DDR2显存提升了足足10倍。

Intel Strtix 10 MX FPGA芯片采用自家14nm工艺制造,基于嵌入式的Cortex-A53 1.5GHz处理器,借助Intel最新的 嵌入式多多裸片互连桥接(EMIB) ,连接四个XCVR PCI-E模块和两个HBM2模块,都封装在同一衬底之上,整体为SoC单芯片设计。

Intel表示,这种新型FPGA可以作为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广播应用等的多功能加速器,提供必要的硬件加速,满足超大数据转移、流数据流水线的需求。

带宽Intel显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