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女孩打赏男主播65万,母亲知道后要求退钱

00后女孩打赏男主播65万,母亲知道后要求退钱
2017年12月18日 11:10 中关村在线

最近,北京某法院受理了一个案件,当事人刘女士称,自己女儿在留学期间迷上了一个名为映客的直播平台,仅仅三个月的时间就为4名男主播打赏了约65万余元人民币,数额巨大,刘女士知道后便以女儿名义起诉直播平台要求退钱,但是法院认为证据不足不予支持,判决后刘女士继续上诉,目前已受理上诉。


打赏的其中一位主播,图片来自网络

据悉,刘女士的女儿是个00后,现年16岁的女儿和很多同学一样,喜欢看网络直播,而网络直播中的小鲜肉又吸引了她,不知不觉就打赏了65万余元。刘女士是某企业高管,送女儿赴加拿大留学读高中,对于女儿花钱的行为刘女士本身就多次注意,但是对于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又不太了解,不小心让女儿偷看了支付过程记住密码而得了逞,并且女儿大方承认打赏行为,并对花了那么多钱不以为然,她觉得大家都在玩,自己打赏主播没有什么不对。


打赏过程,图片来自网路

刘女士认为,女儿未成年花这么多钱,平台不应该允许才对,之后才发现,女儿是用刘女士的身份证做的实名认证,而打赏的主播,无一例外都是小鲜肉的模样,年轻时尚有个性,而这些主播的直播内容无非就是唱歌吃饭聊天,刘女士对女儿如此沉迷也很是费解。


映客直播,图片来自网络

然而,在映客直播平台上,网友只需登陆用手机或微信微博等关联即可登陆,在app中等付款购买等均不需要认证行为,只有发起直播或提现等时候才会用到认证,刘女士认为,直播平台没有对未成年人消费作出合理的限制,而且未成年人经不住诱惑,再加上现在的主播也会各种意义上的索取打赏,未成年人对花钱也没有多大概念,如此对未成年人对成长也是相当不利对。该案件一审判决已经驳回原告诉求,刘女士已申请上诉,法院已经受理,打赏对钱能否追回就看法院如何看待此时,不过笔者认为,作为监护人有义务对孩子进行严格对监管,而且这么多钱也不是一次两次就能花完的,应该提早警觉。不过,还有不嫌事儿大的网友调侃道“总是一帮汉子打赏美女,总算有女的打赏男的了”,对此事,你怎么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