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购买电动汽车用于商业目的不得使用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新购买电动汽车用于商业目的不得使用超级充电站
2017年12月18日 10:21 TechWeb

【TechWeb报道】1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用于出租、快递等商业目的,导致超级充电站非常拥挤,严重影响到了出于个人目的的使用,特斯拉方面对此也推出新的超级充电站使用规定,新购买的电动汽车若用于商业目的,将不得使用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已在官网公布了超级充电站的公平使用政策,其中规定,12月15日以后购买的特斯拉电动汽车,无论是购买新车还是二手车,也无论是从特斯拉购买还是从第三方购买,都不能使用超级充电站充电。

在公布的公平使用政策中,特斯拉也列举了商业目的使用的情形,包括:作为出租车使用,用于Uber、Lyft或类似的打车服务,运送商业快递或商业目的的货物运输,政府用途和其他任何出于商业目的的使用。

新购买的特斯拉电动汽车用于商业目的,若被特斯拉发现使用超级充电站充电,其就将要求用户停止使用,并且还可能会采取其他措施限制或者阻碍用户使用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方面此次推出的超级充电站公平使用政策,只针对12月15日之后购买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用户,在此之前购买的用户并不会受到这一政策的影响。

此外,特斯拉方面在网站公布的公平使用政策中还提到,其可能会将部分特定的超级充电站排除在这一政策规定之外,也会考虑特殊的当地环境,偶尔剔除部分使用方式的限制。

特斯拉建设超级充电站,是为了方便家里和公司无法充电及长途旅行的特斯拉用户使用,因而其会确保出于个人目的的使用。

当然特斯拉也鼓励用户将电动汽车用于商业目的,其也会为用于商业目的的用户提供合适的充电方式,用户可以和当地的特斯拉经销商联系,寻求适合个人需求的充电设备和充电方式。(辣椒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