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研发“闪光”网络技术 无需铺设线缆

Alphabet研发“闪光”网络技术 无需铺设线缆
2017年12月18日 15:30 环球网

Alphabet研发“闪光”网络技术 无需铺设线缆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4日报道,Alphabet研发中心上周四表示,印度安得拉邦政府将购买其最新开发的科技,不用铺设线缆即可实现高速网络。

  协议的具体条款没有透露,不过协议将于明年正式施行,届时将在电杆和屋顶安装2000个盒子,总长度约为20公里,为居民区实现高速互联网连接。这个想法主要是通过创建新的主干网为手机信号塔和WiFi热点提供服务,用户可以直接进行访问。

  该协议是X气球项目衍生分支之一,气球项目通过大气球网用“闪光”将手机服务传递下来。这些气球直接与智能手机相连,适合于人口密度较低的农村地区。根据一份印度电信监管机构的报告显示,安得拉邦是一个印度东南沿海城市,共5300万人,截至去年12月有近1500万的高速互联网用户。安得拉邦2019年前想继续发展另外1200万户家庭。

  研究人员表示,借助有线连接的方式将地区手机信号塔连接起来花销很大,实现难度也很高。

  但这项技术至今并为实施,因为盒子间的联系会因为天气和角度差异变弱。Baris Erkmen,X内部领导表明,他的团队正在开发克服挑战的新方法,但他并没有明确指出是软件还是硬件上的突破。(实习编译:万彤 审稿: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