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联想集团副总裁马道杰加盟紫光 担任高级副总裁

原联想集团副总裁马道杰加盟紫光 担任高级副总裁
2017年12月18日 14:40 TechWeb

【TechWeb报道】12月18日消息,据相关人士透露称,原联想MBG中国业务常务副总裁马道杰日前已经正式加盟紫光集团,担任高级副总裁一职。今年12月初,马道杰因个人原因从联想离开,不过,也有人称马道杰是因为与联想高层的意见不合而离开。

今年3月份,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原中国电信终端公司总经理马道杰将担任联想集团副总裁,MBG中国业务常务副总裁,直接向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乔健汇报,协助领导MBG中国业务实现战略转型及业务突破。在加入联想后,马道杰推动了“青柚”产品的成功上市。

在加入联想之前,马道杰曾在中国电信终端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后又担任中国电信集团工会副主席。在担任总经理的时期内,马道杰曾主导策划实施了CDMA终端策略,还联手三星打造了心系天下等超高端手机品牌。

资料显示,紫光集团是清华大学旗下的高科技企业,形成了以集成电路为主导,从“芯”到“云”的高科技产业生态链,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企业,在企业级IT服务细分领域排名中国第一、世界第二。至于马道杰在加入紫光集团后具体负责哪些业务,目前紫光集团和其本人都没有具体透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