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父子到访汕头 今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揭牌

李嘉诚父子到访汕头 今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揭牌
2017年12月18日 14:54 新华网

李嘉诚父子到访汕头 今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揭牌

  李嘉诚父子到访汕头 今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揭牌

  据港媒报道,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17日同儿子李泽楷现身汕头。这是他们时隔半年第二次同行到访汕头,此行目的主要为参加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行“中以教育科技合作”系列活动,并在18日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正式揭牌,该校为李嘉诚基金会捐资1.3亿美元合作筹建的第二所高校,而李嘉诚基金会明年起将再投资20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汕头大学。

资料图:李嘉诚。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17日上午,一辆商务车缓缓停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穿着深色西装的李嘉诚精神抖擞自行步出车门,远远地便高高向学生招手。现场守候的大批学生立刻发出兴奋欢呼声。

  李嘉诚及李泽楷在与汕头市政府领导会面时,李嘉诚称将坚守“对汕头大学的支持超越生命极限”的承诺,不遗馀力支持办好这两所大学,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汕头乃至国家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了解到,李嘉诚基金会和广东省政府近日达成新合作,从2018年开始,未来八年李嘉诚基金会将再捐资20亿元,而省政府除正常拨款外配套八亿元(每年一亿),支持汕头大学加快发展。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原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也在17日下午专程到汕头参加“中以教育科技合作系列活动”。朱小丹、李嘉诚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李剑阁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记者了解到,在2015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行奠基仪式时,朱小丹也参与见证。

  据了解,此次“中以教育科技合作”系列活动内容包括GTIIT揭牌活动、篮球友谊赛、以色列理工学院“智慧之泉”展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梦想绽放”建设成果展和科研讲座等。(记者 卢静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